close

DSC08901.JPG

吃到咖朵美妙的舒芙蕾實在太開心!

DSC08879.JPG

咖朵在Sogo後面的巷子了,很隱密而且店面不大又沒有招牌,很容易走過錯過還好今天熟人帶路,踏進了明亮簡單的空間,因為是用餐時間晚上八點左右,所以店裡沒有很多組客人,聊起來還蠻舒適的,只是店員因為座位安排的考量,沒有開放沙發區的6人座給我們兩個人(是我太貪心!),就算表示等一下有客人願意更換座位也很為難的樣子,只能覬覦舒服的沙發了!

DSC08880.JPG

剛剛雖然已經吃過阿宗麵線,舒芙蕾跟熔岩巧克力是一定要點的,但面對鬆餅卻又放不下,所以最後只好通通都來了……

單品耶加雪菲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耶,酸味明亮且香醇順口,算是我很愛的口味。而拿鐵也出乎意料之外的醇厚,奶香跟咖啡香氣具足,完美的比例搭配,原本對於咖啡沒有特別的期待,但口味完全不輸給精品咖啡專賣店,算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啊!

DSC08892.JPG


舒芙蕾($190)除了每天供應的原味以外,還有每日限定口味,我對米香烏龍、紅玉紅茶、伯爵茶都很有興趣,可惜當天特殊口味只有抹茶,所以只好默默點了原味,看來想把口味收集齊全只好再多來幾次了。

DSC08902.JPG

DSC08901.JPG

DSC08888.JPG

醬汁有桂花釀、君度橙酒醬跟焦糖海鹽醬可選,雪酪則有葡萄柚跟芒果兩種選擇,今天搭配了焦糖海鹽醬跟葡萄柚雪酪,邊參考桌上的食用說明邊等著現做舒芙蕾上桌了!舒芙蕾膨脹的程度很美,我狂拍不停很怕等一下消風,甜點香氣十足又一心很想立馬吃,好煎熬啊我。現做的舒芙蕾真的軟嫩香甜,雖然只是簡單的材料,但是我就愛這種麵粉、蛋、奶油、糖的組合啊!滿滿的香草子搭配著布丁一般的輕柔口感實在很迷人,焦糖海鹽醬比我想像中還甜,因為舒芙蕾本來就有甜度,所以醬汁要適可而止,但我又極愛焦糖海鹽醬,為了避免破壞舒芙蕾的口味,所以只好少量沾取,然後最後單吃甜使人的焦糖海鹽醬這樣,好嗨森啊~而自製的葡萄柚雪酪是最後用來清新味覺的,葡萄柚的香氣濃厚而且可以感覺得到是用新鮮果汁製作卻又不苦不澀,甜度適中口感綿密,更是完美的煙頂啊~

DSC08903.JPG


熔岩巧克力($200)不用說,看他火山熔岩流下來的樣子就相當不得了,混合多種巧克力的風味濃郁苦中帶甜,蛋糕濕軟且厚實,入口滿滿的巧克力香氣卻不膩口也不黏嘴,舌尖纏繞的是優雅的苦味及可可的酸香,喜歡熔岩巧克力的捧油一定要來試試看!

DSC08894.JPG

DSC08897.JPG


格子鬆餅香氣跟口感也都不錯,搭配伯爵鮮奶油跟楓糖更是一絕。鬆餅本身雖然紮實度跟香氣比我的最愛米朗其略遜一籌,但強勁敵手張大姊倒是覺得米朗其的鬆餅已經淪為雞蛋糕,他更喜愛咖朵的鬆軟度,鬆餅外皮也夠酥,而且醬料都分開裝不怕弄濕了鬆餅本身,這點很重要!伯爵鮮奶油也是自家調的,我第一次吃到伯爵口味的鮮奶油相當好吃啊!輕柔香甜又綿滑的鮮奶油,一點都不油膩,帶有伯爵茶的香氣很出色,調和鬆餅的乾口,楓糖漿適時提升香氣,雖然4大片鬆餅用不完這些醬料,但最後也被螞蟻通通K.O.了,看來咖朵的甜點真的是單純但卻帶有巧思,相當美味啊!

DSC08890.JPG


 咖朵咖啡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
電話:02 2731 8023
營業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2:00–23:00
arrow
arrow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