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找不到板橋可以吃合菜的餐廳
(除了我家巷口吃到膩的來得福以外)

所以隨性聽從同事的建議

試試看陽明街跟上海鄉村沒有關係的上海廚藝餐廳

好像是在地的師傅經營20年的老餐廳

想必也是燒得一手『手路菜』吧!

說的是上海菜,其實已經台化了

但不管是哪裡菜,口味不要菜才是真諦啊!


今天來不及參與點菜的前置活動

但大家還是不會忘記我的最愛-鳳梨蝦球

蝦子夠大隻也彈牙

而且粉裹的不會太厚

如果美奶茲可以少一些些就更讚啦!



椒鹽排骨肉夠嫩

有些有帶骨,有些只有單純排骨肉

沾上一些椒鹽

意外的好吃啊!



10人份的豬腳麵線

(還要預定先請廚房準備)

這個豬腳麵線是清淡的湯麵口味

不會鹹也非重口味

麵線很細,一下子就吸乾湯汁結塊了

我還是愛滷透透紅通通油膩膩軟爛爛的豬腳啊!



紹興醉雞

飄著淡淡的酒香

有腿肉以及胸肉

口味與肉質一般

似乎略遜我阿兄吃兩塊就會醉的醉雞啊!



蟹黃豆腐

感覺有很重的魚腥味耶>.<

所以試了兩口就默默停下

難道我螃蟹、魚肉傻傻分不清楚?



吵豆苗(是有多吵?)

原本以為是芥蘭

但沒有芥蘭的苦味

又油又香的青菜跟我家永遠清燙的相比

當然勝出(油亮油亮才是青菜應該有的頭臉啊!)



三杯中卷

中卷大小以及份量適中

不會需要眾裡尋他千百度

味道剛好不會過鹹也不會

大概只用了2.5杯這樣!



紅燒黃魚

紅燒的魚雖然炸過保留魚肉的鮮嫩

但魚肉妹有入味

與紅燒醬汁隔閡很深

還好有很多香菇以及筍片

大心~



雖然說是上海菜

但沒有上海菜的油膩跟重鹹

甚至跟台菜相比也算是清淡

我想可能是適應現代人吃太爽

所以改良的清淡家常菜

如果今天晚上不想下廚

可以小聚一番話家常的選擇


上海廚藝餐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77號

電話:(02)2258-4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