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175).JPG      

 

被傳說中羅馬義廚有台北最好吃的奶油黑松露燉飯吸引過來,原來就在育達附近一間很小門面沒什麼裝潢的小餐館,一踏入真的走入國外小餐館的錯覺,因為燈光昏黃,賓客笑鬧,音樂乍響,兩個老外主廚(?)香水灑的非常重,然後還用英文對談這樣,還好有請個會說中文的妹妹,不然點餐就只能靠自助旅行最高招,手指點菜一點靈了!

001 (177).JPG

 

 

001 (172).JPG

右邊就是香水下很重的兩個老外主廚~

 

是說桌上已經擺好油醋,而且還率性的用個盤子疊在上面避免落塵,還以為這盤子腿很長,長得特別高不知道有啥特別用途,沒想到打開來是小碟的油醋醬,實在很妙!哈哈哈!油醋醬的醋好少,一度我還請妹妹去幫我加巴沙米可,而且麵包切的真的很醜,走一個隨性的義大利路線,不過麵包好!好!吃!皮恨硬脆有嚼勁,內層白麵包很Q帶有麵香,越咬越香我好愛!

001 (173).JPG

 

 

前菜想要來一份道地的Prosciutto e Melone,不過可能因為現在不是香瓜產季,所以吃不到so sad,改點了一份妹妹推薦大家都愛點的爐烤豬肉,一端上來是冷的豬肉片,雖然知道前菜很多都是冷的,不過看到爐烤豬肉』還是會有一種以為是熱騰騰烤豬肉的錯覺啊~這一道前菜除了豬肉很冷所以顯得油膩以外,迷迭香可能是自家栽種所以下重手,我吃到好多迷迭香的葉子都覺得嗆得苦了!

001 (174).JPG

 

傳說中的燉飯是一定要點的,一上桌果然不同凡響,光是在盤子裡面的濃稠度跟香氣就很不得了,而且我以前點松露薯條總是不知道松露是什麼味道,還覺得可能店家用假松露騙我,但是這一道奶油黑松露燉飯真的明明白白的告訴我什麼是黑松露的香味,原來以前的松露薯條都是來真的,對不起我誤會你們~除了松露超級香以外,一入口還有濃濃的奶香跟起士氣味,米心略硬應該是義大利米無誤,醬汁收的很乾整個把奶油、cheese、黑松露的味道都燉進去飯裡頭,每一口都好像身處羅馬阿!!燉飯冷掉變成米糕,整個味道還是很好沒有跑掉,相當不容易,不過因為太濃郁了,所以吃多了還是會有一點小膩啊~

001 (175).JPG

 

沿岸海鮮鳥巢麵約莫就是蕃茄海鮮寬麵,不過義大利麵是真的很硬!我好像又來到威尼斯!蕃茄醬汁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做的就是比較好吃(不知道是不是進口罐頭的關係~誤!),偏鹹但是很濃郁,不止是蕃茄醬的香甜,還有海鮮香氣以及濃濃酒香,真的就是舶來品的口味啊~海鮮不多,但是章魚腳非常Q彈有咬勁,讓我印象深刻啊!

001 (176).JPG

 

 

瑪格麗特PIZZA雖然是電爐烤的,不過薄脆餅皮很Q口感香韌帶有濃濃麵香,邊緣有一點點焦黑剛剛好,蕃茄醬汁一樣表現不差,但總覺得不夠多汁,尤其是cheese冷了以後比較容易凝結,真不知道Michele的PIZZA到底如何能做得這麼多汁香滑又牽絲!

001 (178).JPG

 

 

羅馬義廚真的是一間道地的義大利小酒館,因為還有酒單來著,整體氣氛跟口味也都瀰漫一股洋味兒,但視刀叉如浮雲的我,還是覺得筷子更為吸引我(遠目~),但如果想嘗試道地義大利口味的捧由一定要來試試看啊~

 

LA LUPA 羅馬義廚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寧安街7巷7號

電話:(02)2570-1860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