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91.JPG

橋恩咖啡看似不起眼的咖啡小店,被店門口外面的手繪咖啡沖煮方式的黑板所吸引,畫得相當可愛啊!而且看似有提供單品,所以決心推開門來一杯。

DSC09981.JPG

DSC09982.JPG

店裡不大,但其實可以擺的桌數,應該可以比兩張還要多,看來店家開店是交朋友啊!因為喝咖啡的過程中,數度有熟客上門來點咖啡。

DSC00009.JPG

DSC09983.JPG

DSC00007.JPG

DSC09984.JPG

坐定之後,除了一旁櫃子上的各式沖煮器材以及掛耳包很吸引我,吧檯後面的黑板利用豐富以及烘焙程度作為向量座標的menu真的讓我讚嘆不已啊!如此簡單明瞭卻能代表每隻豆子的特性,店家利用中焙的豆子來做冰滴,是我看過冰滴選擇最多的一間店了,而且還有許多支蜜處理跟日曬的豆子都好吸引我,基本上會進這麼多款豆子的店家,我想烘焙技術應該都相當不錯了啊~

DSC09986.JPG

因為剛剛才結束11街的無底深淵,所以我們各點一杯單品分別是耶加雪菲水洗、日曬以及酒蜜冰滴。杯具相當可愛,且還有附贈兩小小片的餅乾,其中一片似乎是薑餅口味(我問店家可愛的店員竟然不知道~),感覺跟一紅一綠的杯子搭配起來更有聖誕節的氣氛啊!

DSC00003.JPG

耶加雪菲的柑橘及蔗糖香氣本來就是我喜愛的,不過日曬的層次還是比水洗好一些(當然價格也是),畢竟日曬比較難控制穩定度,但說真的我喝到的日曬都算好喝的啊,畢竟咖啡店的老闆選豆子應該都比我們還會吧!

DSC00001.JPG

我的酒蜜真的有酒香,且相當相當濃郁,很有特色的一款,雖然我不愛有酒味的食物,但是酒蜜利用冰滴降低雜質跟澀味,雖然酒香比甘甜更為明顯,但真的好喝啊~

DSC09995.JPG

DSC09992.JPG

外帶的哥斯大黎加紅蜜雖然是掛耳包,但是沖起來也可以明顯感受到後韻的甘甜,相信冰滴更加濃郁應該也很出色。

DSC00010.JPG

總之喬恩雖然是間小店,但是咖啡的品質真的不錯,很開心現在越來越多獨立咖啡小店,雖然無法提供像是連鎖咖啡店一樣舒適的環境,但一杯好咖啡更能安定心靈啊!


豐籠鮮肉湯包

DSC00139.JPG

在清大夜市附近的湯包開的挺晚,過了用餐時間,好像很難找到還開著的餐廳,所以夜市自然成了首選,安妮姊推薦的有茶室真的好喝,蘋果柳橙紅茶搭配得極好,三個味道的比重適當,沒有誰搶了誰的風采,清爽新鮮不甜膩,難怪安妮姊從念書的時候喝到老闆都認識了啊!

DSC00140.JPG

湯包據說也是葉姊跟安妮姊回憶中的美好,湯包裏頭肉餡新鮮且採用鮮蔥所以蔥的香氣很重,些許豬肉味但瑕不掩瑜,畢竟以這樣的價格外面可能都採用不知道哪來源的豬肉,但湯包裏頭還真的有鮮甜湯汁,小心咬下才不會爆汁啊!

DSC00145.JPG

蒸餃的表現稍為普通,皮比較厚肉餡相對少,且沒有鮮蔥的調和肉味比較重,口感較為單一,不過蒸餃的形狀很特別,不知道這樣的包法是不是有甚麼特殊的厲害之處啊?

DSC00149.JPG

麵線偏軟爛我不愛,不過肉燥很香!真的很香!還保有肉的口感且不會死鹹也部會匠甜,下次可以考慮點一碗滷肉飯啊~搭配湯包正好!

DSC00144.JPG

貢丸湯偏油我沒有喝完,不過兩大顆貢丸是真的緊實Q彈好香好好吃,廢話!這裡是新竹啊!滑蛋貢丸湯的滑蛋很不得了,半生熟的蛋花超級嫩口,應該聽在地人的話點個滑蛋的啊~

DSC00141.JPG

DSC00143.JPG

原本沒有期待滷味的表現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簡單切了豆皮跟百頁,都有入味而且豆皮多汁有厚度,滷汁甜鹹適中,加上一點辣油更對味,尤其上面竟然有榨菜絲好棒!

DSC00147.JPG

感覺是一間庶民小吃的深夜食堂,半夜來一籠湯包一碗滑蛋貢丸湯,應該可以抱著幸福美滿的微笑入睡吧!

 

橋恩咖啡竹北店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97號
電話:(03)657-1350
營業時間: 12:00–21:00

 

豐籠鮮肉湯包(新竹光復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203號

電話:(03)573-4527

營業時間:6:00~1:00

arrow
arrow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