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寫這麼多篇糕點類
但是我的最愛卻一直沒有出現!
就是巷仔裡板橋人才會知道的小潘鳳凰酥!!
真的在很巷子裡,躲藏在曲曲折折的巷弄中~
小潘原是工廠,一直不知道它到底出貨到哪裡?還是光工廠接單就接不完?
而且一到過年、中秋沒有提早一個月預定就準備吃雙十節檔期吧!
一般在50公尺外就可以聞到奶油的香氣撲鼻
不騙人,我朋友就靠著鼻子終於找到小潘........

按照我媽的說法,是因為小潘用『安佳奶油』所以才這麼香
但是無從考證,而且小時候哪懂什麼鬼奶油~
但是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我小時候就可以吃到如此人間美味實在太幸福!
小潘也是我記憶中帶我領略鳳凰酥美妙的始祖
而且一路從10元、11元、13元漲到現在一塊14元
但與外頭印上幾個獎章隨便就要30、35元的鳳梨酥比起來
簡直就是平民的天堂!

小潘包裝超級樸實
打開盒子就是滿滿的香氣還有滿滿的鳳凰酥
剛烤出來還溫溫的時候
吃得滿手油膩也停不下來!!
很可怕誘人犯罪的魔力!
 
剖面圖可以看到紮實的蛋黃
但印象中以前小潘的蛋黃與鳳梨沒有這麼決裂
而是採用完美比例融合
讓每一口都有平均分配的甜與鹹,黏與酥
現在井水不犯河水的蛋黃與鳳梨
告訴我們啊,一口吃掉就對惹!!
 
來了~巷仔裡的巷子裡(真的不好找,有時候人就依靠自己的感官吧!)
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35巷11之1號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35巷12弄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