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燉』跟『老店』這些關鍵字沒什麼抵抗力的我
每次路過看到這家完全沒有裝潢的路邊攤小店面高掛的招牌

斗大三個字『燉肉飯』三個字就一直在跟我招招手

一直在想燉肉到底是怎麼個燉法

當然!『肉』也是我的關鍵字>.<


終於下定決心

一個人冒著細雨走進極為簡陋的店裡

點了一碗燉肉飯(應該是招牌吧?!)

沒想到端上來就是一碗超級傳統控肉飯

控肉飯是我會先從菜單上劃掉的欄位

但是這一碗傳統的控肉飯(加上超級入味滷蛋一顆)

卻讓我在短短五分鐘內扒光

連一粒米都沒有剩下(我有再三確認過)

而且在短短五分鐘內,來包便當的人絡繹不絕

我想這就是故鄉的口味吧!





說到底就是個傳統媽媽的味道

簡單的配菜加上單純醬油的滷汁飄香

酸菜跟醃黃瓜都是我的菜(在我碗裡單欄是我的菜)

還有幾片清脆的高麗菜

重點是那一大塊控肉

肥瘦分佈均勻

肥肉比例不會太高所以吃起來不會油膩噁心

瘦肉不會乾澀而且輕輕用筷子一撥就可以分開

應該是有花時間燉過

難怪叫燉肉飯<--好爛的結論.........

如果不在乎簡略的攤販、司機問講的陪伴、樸華無實的菜色

這真是一碗好味道的控肉飯啊!



老牌(黃)燉肉飯

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二段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