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碼需王義氣提供照片
而且我們這群人命中注定會被烤鴨打槍

宋廚訂好久訂不到

最後選擇天廚

對烤鴨的懸念很深啊!


這次點的菜幾乎跟同慶樓差不多

是鬼打牆惹這樣

吃完超久,逼迫章魚腦回憶菜的味道實在強人所難啊!


雞絲拉皮必點($180)

麻醬味道濃郁

如果可以加點辣就更讚啦!




應該是糖醋里肌($240)

印象中在同慶樓被我們秒殺的變種卜肉

不過天廚的沒有那股酸勁

就是普通的卜肉加上糖醋醬這樣




燒二冬($190)

兩冬都是我的愛!

但....好像味道也是普通

雖然時隔甚久

卻沒有什麼印象在腦海中柳>.<

而且這二冬也稍微小盤了一點吧!




鍋粑蝦仁($240的樣子)

我喜歡軟軟鍋粑的口感

蝦仁也是新鮮彈牙的

但跟羹湯的味道沒有很融合

而且要小心避開我討厭的青豆

到底是誰規定蝦仁一定要搭配青豆啊!




蔥油餅($30/張)

裡面包著的是新鮮的青蔥

對於我這只愛卡好蔥油派的假蔥人

鮮蔥的味道太嗆

一向不是我的菜




白菜心伴豆干....吧?($130)

印象中陶然亭的這道菜讓我驚為天人啊!

天廚的倒也還好

不知道差在哪裡

就是差了一點

可能口味太清淡

而且我想起來了!

因為沒有參與到點菜的過程

導致對於菜名的記憶都一片空白






來北方麵食館怎麼可以不點蒸餃

這次我們割捨素蒸餃

選擇葷的蒸餃($12/個)

份量很大很有誠意

但味道....沒有印象了.....

誰來幫我補充一下這虛晃一招的食記?




川丸子湯($165)

味道清淡的好湯

而且川丸子很結實

搭配烤鴨相當清爽甘甜

可以猛續碗這樣!




重頭戲,烤鴨二吃($1050)

烤鴨皮很脆而且片得很薄

肉質不會太乾澀也不會有很重的鴨味道

而且刀工很讚

擺盤超美

不過醬爆的口味就遜色惹

一整個過鹹,香氣都不見

是想讓我洗腎這樣!








最後

根據對祖國料理知之甚詳的友人表示

天廚的烤鴨勝同慶樓

其他菜色略遜一籌

建議外帶烤鴨到同慶樓用餐這樣!

是什麼會被拖出去打的爛建議啊!


天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電話:(02)2563-2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