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一間店面藏身在永康街巷弄(這句話昨天好像打過,不信看上一篇...好沒有創意的開場)

多走個兩步路就會錯過低調的招牌

一樓有小小的吧台,樓上幾張桌子

加起來大概整間店只能容納20幾人

這天店家跟我確認訂位時

我眼睜睜耳淋淋聽到『不好意思,我們客滿了!』

應該是因為我們拒絕其他組客人,看起來生意不錯啊!

尷尬的是我們整組人馬沒有人準時

最早出現的人影還是比預定時間晚了半小時

心裡一直因為影響店家多接幾組客人而歹勢

但服務人員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們(淚~)

我無以回報,只好手指猛點菜單這樣.....


老虎菜$80


就是涼拌洋蔥、小黃瓜還有蕃茄

簡單的調味但是清爽開胃

有意式沙拉油醋醬的Fu

會不自主一口接一口


時蔬沙拉$220


為了找這一道菜到底是什麼

在網路上搜尋很久都沒有看到其他人點@@

我想......應該.....是時蔬沙拉吧!

但跟老虎菜的差別只有把小黃瓜換成青椒啊>.<

因為鴻疆石青菜實在太少(是說誰會去新疆吃菜?!大口喝肉大口喝酒才是大漠兒女的本色啊!)

所以硬是點了好幾道沙拉

其實我吃起來覺得味道都挺像的

就是孜然與油醋的水乳交融啊!


澆麻雞$160


跟印象中炸過的泰式澆麻雞差很多

基本上是水煮雞胸肉淋上辣味炸醬再搭配小黃瓜(這不就是雞肉偽裝的炸醬麵嗎?)

雖然沒有像是泰式椒麻雞的又香、又麻、又辣

口味偏鹹的炸醬搭配雞胸肉還有小黃瓜

一整個很下飯

所以...飯出現了!


羊肉抓飯$100


這裡沒有簡單的白米飯

但是羊肉抓飯只有淡淡的油脂香氣味

沒有羊肉的腥臊味

搭配些五穀堅果還有燉得極爛的水煮紅蘿蔔

又是個清爽的味道

一碗不大,所以立馬再來一碗啊!


烤薄餅$60


另外一道主食是烤薄餅

詢問店家吃法,店家說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包肉

沒想到直接吃就很香,麵皮也很有嚼勁

沾些油醋醬也很不賴!


孜然炒烤羊$280


來新疆不點孜然不點羊肉像話嗎?

是說我也沒有去新疆啦

不知道是因為從上第一道菜就開始有大量孜然麻痺我的味覺

或者是這裡的孜然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清淡

孜然炒烤羊少了孜然的特殊濃厚氣味

但帶點油脂的羊肉很香


串烤類

地中海鹽烤百頁$90、雞肉串$90



燒烤杏鮑菇$90



燒烤羊肉串$90



孜然烤蘭花干$90



燒烤去骨雞腿排$160



鴻疆石的燒烤整體而言都不錯

讓人驚豔的是地中海鹽烤百頁還有蘭花干

(沒想到是素料勝出)

羊肉稍羶,雞肉比不上雞匠(至今還沒遇過足以匹敵的!)、雞腿肉略乾

但原本以為會無味的百頁還有花干

簡單的調味更能夠感受到食物的原味

甚至有加乘的效果

友人極愛杏鮑菇

所以一再加點降~


雙茄沙拉(佐大蒜油醋)$180


沒想到是一盤熱的沙拉

不過愛吃茄子的朋友猛稱讚

我只吃了幾塊蕃茄

少了孜然的強烈個性

更為容易入口

還是很有意式料理的口味啊!



大盤雞(限量供應)$480


看到限量供應,不點實在誓不為人啊!

這雞真的挺大盤

端上來被生的洋蔥、椒類覆蓋

甚至看不到肉

其實覆蓋在底下都是滿滿的帶骨雞肉

口味稍重,帶鹹且辣還有花椒的麻

連燉的軟爛入味的馬鈴薯

是白飯的好朋友!


香辣啤酒雞$360


其實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啤酒味道

反而比較像是燒酒雞

老薑還有辣椒還是不可或缺的

雞肉有點乾澀

可能是燉太久的原因


今天的肉比較吸引我的就是大盤雞

應該再來兩碗白飯


結帳下來,8個人每人大概300多

真的是C/P值相當高的一間特色小店

但新疆菜就是調味很重,各式各樣的香料

所以吃完飯就要回家洗澡釀

也算是另類的賣點.......


鴻疆石新疆餐食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39號

電話::(02)2322-5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