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有說阿姐開在斗六鄉間的店-墨池堂太平老街創作食坊
雖然阿姐一直說不能透露是阿姐的店不然大家覺得是置入性行銷來著

但是所謂內舉不避親,我燃燒誠實愛吃鬼的小宇宙

不得不說未來姊夫的手藝還真不錯!

我們頂天立地就是抬頭挺胸推薦至幾人

東西好吃難道還怕人家知道嘛!哈~


話說斗六老街,也實在沒有什麼看頭

店名會叫做墨池堂是沿用原本老街舊店面印刷行的店名

所以店裡也承襲東方文學西遊記






希望在單調的套餐模式下增加一些活潑的元素啊!

我阿姐用他有限的美感認真的為店裡布置一番

小地方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

不過那四仙找設計師弄來的西遊記代表人物

就是真的太酷啦!(阿姐說他是豬八戒化身,所以豬八戒變成母豬了....)

我盡責的在店裡拍了許多照片

累的話,手指可以划快一點~


















































這次去是坐下來悠閒的吃完整個套餐

(之前都被關在小房間裡面只有一盤主菜這樣!)

菜單大致上分為兩類

一類是火鍋,價位在239~268之間

一類是西式套餐,分為399、499、588三種價位

套餐包含沙拉、麵包、濃湯、前菜、主菜、飲料6道

沙拉2選1有田園蔬菜沙拉佐油醋醬汁

我沒有選,看看照片就好




我選的是蕃茄羅勒馬札雷拉佐巴沙米可

擺盤超猛的!

先把蕃茄燙熟去皮,再把Mozzarella跟生菜一片一片夾進去

也太耗費功夫了吧!

而且搭配葡萄香氣的巴沙米可醋

中和Cheese的奶膩

主角是多汁的蕃茄更多了豐富的口感

很義大利的一道沙拉啊!











麵包有兩種口味,香料跟竹炭的樣子

忘記什麼口味,只記得微熱的麵包外脆內軟豪豪吃

尤其搭配香甜又有口感的核果奶油醬

一整個幸福感油然而生啊!




湯品沒有人選義式蕃茄蔬菜清湯

所有人都選南瓜卡布其諾濃湯

又濃又香又大盤

而且南瓜味道超重

還有奶水拉花

獲得壓倒性的一致好評啊~




前菜因為血濃於水

所以厚臉皮的要了兩份,結果跟菜單上的好似不太一樣

一份是乾煎干貝,另外一份是鳳梨塔塔甜蝦

還有紅石榴跟巴沙米可提字好有心!

不管是干貝還是甜蝦都可以吃到海鮮的鮮甜

阿濟~我可以再來一份嗎?







厲害的主菜來了,名字落落長就是西餐的奧義

鄉村式爐烤豬腳搭德式酸菜佐蜂蜜芥末子醬

一上菜我們就被豬腳山驚呆了

一整隻烤得又脆又香的豬腳還全部都切塊實在揪甘心!

我好怕自己切豬腳,鍛鍊二頭肌還不時切飛這樣

豬腳醃漬入味,烤得又香又脆又有咬勁

搭配蜂蜜芥末醬實在是天衣無縫

聽說酸菜是自己炒的

只要高麗菜跟洋蔥還有白醋就可以

比較高級可以用白酒醋

好似很容易聽得大家躍躍欲炒

原本以為是像台式作法醃漬的我們真是天真了!

豬腳的分量真的很夠

大家一直嫌588真是太便宜了!




飯後甜點也不馬虎

是芝麻奶酪但我懷疑他有偷加花生

略甜聽說是因為南部人愛甲低的關係

不過重口味的我倒是覺得甜度OK

真材實料可以吃到奶香跟芝麻香的混合

算是有禪味的一款小點心啊!


飲料我選咖啡

附餐咖啡似乎不用期待太高

喝起來香氣夠但喉韻普通

但是喝到厲害的斯里蘭卡楓葉茶就驚為天人了!

聞起來有楓糖的香氣

但喝起來是溫潤的紅茶

很驚奇的味道!大家猛問哪裡買~








朋友點的是悟空菊花茶火鍋

湯頭很清,有淡淡的菊花香還有適中的藥材香氣

菜盤真材實料都是蔬菜沒有什麼火鍋料

我愛那個粉絲~

肉我沒有吃到,也只能看看照片了!










也是朋友點的爐烤松露培根雞腿肉捲佐松露醬汁

培根的油脂煎乾了,香氣用來提味搭配沒有醃製的雞腿肉

完全就是可以吃到食材原味的一道料理

雞肉沒有去皮吃起來更顯滑嫩

是耗時的一道手路菜

好吃,但是分量稍微少了一點

適合小胃人的選擇啊!







之前我阿爸吃了比利時啤酒燉牛腱子心搭北非小米飯

我沒有吃,又是只能看看照片

還有我阿木點的蒸蔬菜鱸魚捲搭香煎大蝦佐白酒醬汁

我吃了一捲魚,算是清淡口味

沒有多餘的調味

可以仔細品嘗細白魚肉的原味

適合口味清淡的抗老防癌人















整體來說,以這樣的價位

在斗六可能不是大眾等級的消費

不過同樣的菜色,在台北是很難吃到這個價錢

而且不是我在吹噓

未來姐夫的手藝還真不賴

吃到現在,每道菜都很美味啊~

總之,如果到了斗六

吃膩了小吃或不知道要選哪一家餐廳

墨池堂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啊!


聽說這兩天有聖誕節大餐要推出

是龍蝦~是龍蝦啊~

但是我吃不到.....好殘念....







墨池堂太平老街創作食坊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64號

電話:(05)533-6186假日建議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