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清單上面很久的忠南飯館,仁愛路上車水馬龍卻屹立不搖的家常菜,想必有厲害的地方啊!尤其是這種沒有裝潢、手寫菜單加上裡頭坐很多中高年齡層的老飯館,對我相當有吸引力!




老店點菜一定要用白紙手寫,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可惜不給訂位,從我們坐下開始,外頭就開始排隊了....

忠南飯館不愧是賣飯的,飯還有分成蓬萊米跟再來米兩種,似乎一種比較黏,但我選黏的還是覺得乾,是說外省人都吃米粒來著嗎?





紅燒獅子頭

獅子頭相當有彈性,魯白菜很軟很入味,又不會死鹹,果然是招牌菜之一啊!





豆瓣鯉魚


等很久才出來的一道菜,約莫都要進行到尾聲了才上,魚沒有很大,魚肉還算新鮮,不過豆瓣我覺得口味不夠重(我是洗腎候選人啊~)沒有橘到發紅的醬汁都不算我心中的豆瓣啊!




我不能吃的芥蘭牛肉




泡菜回鍋肉

沒想到這裡個泡菜是台式泡菜而不是紅吱吱的韓式,一點點酸還有一點點辣提味,並沒有很泡菜的感覺,不過大片豆干我好愛,泡菜的爽脆口感也加分,肉片要尋覓一下就是。





蝦仁蕃茄蛋

沒想到蕃茄跟蛋分家了,變成蝦仁蛋搭配新鮮蕃茄這樣,也算是一種新鮮的口感,因為可以明白吃到蔥炮蛋跟新鮮蕃茄及蝦仁分明的味道,但卻少了一點融合感,蝦仁似乎給的也不是很澎湃啊~




豆干肉絲

三大招牌之一豆干肉絲是真的好吃,豆干軟嫩且有入味,肉絲不多需要尋覓一下,不過很下飯,不能免俗也推一個~




澎湖絲瓜...的樣子

在菜單上找不到的菜色,應該是當天寫在黑板上的時令菜色,問了當天的食客們,也沒人記得這一道絲瓜(存在感好低的一道菜啊~),約莫就是澎湖或不知道哪兒的絲瓜吧.....




榨菜肉絲湯

榨菜肉絲湯不會太鹹,而且還有粉絲,清爽好喝!




蛤蠣湯


蛤蠣大小份量適中,但是湯的鮮度不夠明顯,可能缺少了些薑跟酒的調味吧?




忠南飯館果然就是間家常菜的老店,畢竟家常的味道每個人定義都不同,我想店裡店外滿滿的老客人不是看網誌來的,想必忠南就是抓住老鄉的胃啊~


忠南飯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88號

電話:(02)2706-1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廢人美食報告書 的頭像
    廢人美食報告書

    廢人美食報告書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