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小吃是吃膩墾丁大街的另一個選擇

不過每一家店還是一樣人滿為患

尤其是小杜包子!我們過號三次,為了包子大概花了2小時才得手

是說一旁就可以宅配

我實在不懂痣幾為什麼要在背包裡裝2、30個包子像是要走私一樣啊!

我想這就是物以稀為貴的迷思吧~

不過不得不稱讚小杜包子

因為排隊的人太多

直接把樓上開闢成用餐區,還有洗手間、兒童遊樂區、足球台、連Wifi都有了!

二樓也有號碼燈搞得跟醫院掛號釀

真的是旅途中排隊等包子的不二選擇啊!



包子雖然走私了一貨運,不過很多拿來當伴手禮了!

收到熱騰騰的包子,我想應該也是會留下兩行清淚吧(抬頭避免淚水滑落!)

沒有甜點胃的ㄟ頗姐讚不絕口的甜包子麻糬包我沒有吃到

有印象吃到蛋黃肉包、獅子頭包、泡菜肉包、麻辣竹筍包的樣子....年代好久遠啊!

我現在是穿卡萁衣戴漁夫帽的考古學家來著!

我最愛的還是帶有胡椒香以及一整個蛋黃的蛋黃肉包,真的好好吃啊~

獅子頭包跟麻辣竹筍包應該也都不錯來著

泡菜包的肉有些太乾澀

不過小杜真的很有創意

弄出這麼多有的沒的是想要搞使誰啊~



吃肉包的時候搭配的是阿伯綠豆算

本人一生中只有在富岡漁港吃到的小攤販綠豆算讓我驚為天人

半熱的綠豆黃加上黏稠的麥芽糖,上面還灑有花生粉

滋味很豐富啊!

後來人生路上的綠豆算好似都有些平凡

恆春知名阿伯綠豆算

應該是用很慢的備餐速度營造排隊的錯覺

不過也不能夠怪阿伯

畢竟麥芽糖那麼黏,很難舀也很難裝啊!

阿伯綠豆算以濃稠勝出

口味相當甜蜜

綜合口味有加些粉條Q圓比較不膩

不過少了花生粉有修誇惆悵....



等包子的空檔我們還吃了枝仔冰城

(事實上董娘的店、綠豆算也都是空檔收穫!到底包子是有多難買?!)

枝仔冰城應該也算是南部特產

高雄的友人說小時候阿爸阿木都帶他來吃

懷舊的氣氛湧上心頭

又要抬頭避免淚水滑落了啊!






我們點了紅豆芋頭聖代以及水果冰

以旗山香蕉為底的香蕉冰是很純樸的老味道

但我不愛香蕉啊.....

水果冰的水果有點少(又很多香蕉...)

紅豆芋頭聖代的紅豆是實在的口味搭配稍弱的芋頭冰淇淋

來枝仔冰城懷舊的目的才是重點啊!

一旁還有麵茶可以試喝相當美賣!


小杜包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0號


阿伯綠豆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1號


枝仔冰城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