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品悅糖必點焦糖蘋果千層酥,很想來點別的,但可能吃完也沒有驚天地泣鬼神人所以拖著不寫,草莓季都換芒果季了啊!同場加映我最愛的法國甜品們嘿~


小波蒂由焦糖巧克力塔的香甜搭配檸檬塔的清新,最後由抹茶作為完美的結局,經典口味一次滿足(這是官網的說明@.@)但是一次滿足卻很不滿足啊!因為份量實在太小啦!所以一口吃下去,想要再來一口都有困難啊~三個塔的口味都不錯,塔皮很香,內餡濃郁,但似乎也沒有到令人驚艷的程度,也許是沒有辦法吃第二口好好品嚐的殘念,就是想要多元化口味卻可接受小份量的甜點愛好者可以試試~






這白白的雪山是?!我實在想不起來這是什麼蛋糕(好不負責任!),所以我到店裡很害羞的問了一下才知道蒙布朗換外型了!現在就是一般蒙布朗的形狀,外層也是擠滿一條一條的栗子泥,形狀偏長方形,但不知道口味如何就是了,不過充滿栗子泥的蒙布朗才是他應該有的樣貌不是嗎?


話說最近吃到艾莉兒的栗子蛋糕也很令人驚艷啊!除了栗子泥以外還有很多栗子顆粒,底部是芝麻派皮提高香氣,不會過於甜膩且充滿豐富的口感跟栗子的香氣,那品悅糖的栗子蛋糕味道如何?吃他的人說他也忘記了……(離題了)


提到法式甜點不能不說馬卡龍北緯25度的馬卡龍讓我重新認識馬卡龍。原本沒有很愛馬卡龍的我,實在搞不懂台式小圓麵包換了個名字就身價翻漲什麼意思!不過北緯的馬卡龍簡言之就是薄薄的外殼真的很脆+軟黏的內層真的很糊+餡料又甜又香好濃好好吃啊!上次吃到檸檬口味跟巧克力口味都很驚為天人,不過寒舍艾美也不是天天會去的~唉~~




另外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有15區的焦糖塔,是帶我進入焦糖塔世界的心靈導師啊!帶著微苦焦糖香氣還有甜到爆炸的焦糖內餡,搭配又香又酥但不粉的塔皮,焦糖塔就是要甜到糖尿病才對啊!(800年沒去15區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焦糖塔逆?!)


也是法式甜點代表作可麗露京站艾莉兒好似一直被我掛在嘴上,不過難得他是目前我吃到現在每一款甜點都讓人讚賞的法式甜點店了!尤其是可麗露,一個不貴48元,但是遠遠超過各家(族繁不及備載)便宜的貴森森的可麗露,外殼焦脆擲地有聲,內層軟Q又有很濃的香草香氣,真的好好吃啊!所以接下來是一系列的艾莉兒~(私心推)


焦糖可可鹽之花:驚人的好吃!巧克力慕斯、72%巧克力蛋糕、堅果焦糖醬、巧克力塔皮組合而成的多層次口感,外皮香脆上層覆蓋帶點果香的苦甜巧克力,撒上一點點鹽花更能凸顯焦糖的甜味,焦糖醬混搭堅果的香氣一口咬下,與高貴的巧克力一起在嘴巴裡交融跳躍啊~



艾莉兒的淘金兒是南瓜蛋糕,很濃郁的南瓜香氣搭配法式甜點一貫的多層次口感,難怪也是銷售長紅的甜品啊!(p.s如果說到芒果甜點,艾莉兒的芒果捲也是數一數二的好吃啊!)



草莓千層酥:我愛艾莉兒的派皮焦味,也愛半液態卡士達醬的香草濃郁,而且這一款的草莓跟草莓派、草莓蛋糕比起來比較真實,有新鮮草莓的香氣、酸味及口感。但總覺得卡士達的甜度不夠,所以必須要依靠鮮奶油的甜度來平衡,還好它的鮮奶油也是好吃的,但整體口味似乎還是差了PAUL一點,雖然草莓更多一些,看來PAUL貴得不是沒有道理啊!




提到千層酥不能忘記PAUL 1001頁草莓千層酥,我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的草莓千層酥真的很酥啊!原本一直覺得它很貴($235),甘那有漲價的樣子,不過後來迷上品悅糖的焦糖蘋果千層酥($170)就覺得PAUL似乎也沒有那麼昂貴了,因為它是正方形的,幾乎有焦糖蘋果千層酥兩倍大,但身高輸一點就是了!



1001頁草莓千層酥厲害在新鮮的草莓酸甜中和卡士達的香甜,再搭配帶有微微焦糖香氣的超酥派皮,豐富的口感隨著清爽的滋味在嘴巴裡蔓延開來(這句要邊撥頭髮邊講),有飛起來的優越感了!





最後也是我偏愛的檸檬塔,最近讓我覺得相當不賴的是斗六的法米(也弄太遠了吧!)不過平實的價格,加上超酸又超香的檸檬內餡,塔皮也酥脆好吃,稍微烤過頭一些更能具有塔皮的帥氣豪邁啊!法米的水果塔是走低糖的健康路線,不愛吃甜食的捧由可以試試看,據說很合甜食不耐症的胃口!




如果沒有辦法飛奔到斗六,就在東區也可以弄到好吃的檸檬塔,義大利菜Primo的餐後甜點檸檬塔又酸又甜,如果說他們家的飲料我只記得藍色小精靈,那甜點我就只記得檸檬塔了(別問我Pizza跟義大利麵,冷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