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人點了13道菜外加一鍋酸白鍋還有烤鴨兩吃,我覺得烤鴨消滅隊這團體真不是蓋的,以後烤鴨店看到我們應該都幫我們開專屬包廂以及駐場服務人員才是!


涼拌白菜心:繼陶然亭之後,天廚的涼拌白菜心算是相當美賣的,白菜爽脆入味,沒有生菜味,而且有豆干絲,夠香夠酸~事實上有豆干的涼拌白菜心私以為應該都好好表揚一番啊~



涼拌羊肚絲:完全沒有羊肉的臊味,羊肚口感有彈性,也是清爽開胃的涼拌。



雞絲拉皮:芥末超豪氣的雞絲拉皮,雞絲稍微有點澀,但是拉皮軟硬厚薄適中,味道不錯。



蔥油餅:是小張厚餅,但還好不是那種包滿青蔥的蔥油餅,所以雖然不能層層拉開(那是抓餅吧!)但煎得又香又酥,也好吃!



小籠包:小籠包普通,肉味有點重,皮雖薄但是遇水氣就軟,好像也不會噴汁。



花素蒸餃:也是有遇水氣皮軟爛的問題,這在製作上有什麼解決方式嗎?(除了立馬手刀嗑完以外)蒸餃稍微有些雪菜味道,每一顆都好胖,表現得比小籠包好些~



炸小丸子:川丸子炸得還蠻Q彈,不過看到酸白鍋一端上來,剛剛分配完被清空的小丸子又長出來,簡直懷疑是不是聚寶盆,怎麼吃不完的川丸子一直長啊!



合菜玳瑁:蛋皮很厚很香,合蔡中規中矩該有的都有,也好吃~



九轉肥腸:肥腸內層真的比較肥耶,我還是比較喜歡清乾淨的魯大腸,不然腸子味道很重,椒鹽就要沾多一些了!厚厚的油脂剛好搭配的鍋巴很酥脆來著,但有些乾就是惹~



生菜蝦鬆:天廚的蝦鬆弱了一些,蝦鬆不夠燙,服務生看我們桌上擺不下了,決定替我們分好,不過上來都涼了,剩下很多狠硬的炸油條,蝦子不是很多,還有人覺得生菜苦苦啊



醬爆肉片:這一道好似大家都覺得NG,但我覺得還不賴啊(因為是我點的)雖然不是我想像中京醬肉絲是咖啡色的,而是清炒筍片跟肉片,而且勾大量的欠(為啥這樣?),不過因為筍片跟肉片我都愛,肉質也還蠻有彈性的,最後幾乎我清盤,只是因為勾欠所以得要趁熱吃啊!



糖醋里肌:糖醋里肌還蠻厲害,因為里肌炸得很酥,就算糖醋過也可以吃到有脆度的麵皮,肉質Q彈,糖醋有味,好吃。



燒二冬:因為現在沒有冬筍,所以聽說是用綠竹筍?代替的,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專業的祖國料理熱愛者說燒得不好,醬油跟糖的比例不對,勾欠涼了不好吃啊~好啦!我承認我愛亂點菜!



酸菜白肉鍋:這一鍋也NG,第一次太酸又太鹹,我不怕酸但真的太鹹,加完湯之後,雖然不會直接送洗腎室,不過湯的味道淡了也跑了,用料就一般的白菜冬粉丸子肉片,沒有讓人驚艷就是了。





烤鴨2吃:烤鴨有把皮分開片,一上桌擺盤真的超壯觀又猛烈,鴨肉不油不澀且很嫩,鴨皮真的很脆,算是相當好吃的烤鴨啊~二吃是炒鴨架,因為有交代不要炒太鹹,所以這一次的鴨架口味還不錯,鴨架的部分肉也還留不少,不過豪大一盤,光看就飽了啊,是說一桌人要點了兩桌菜逼死自己啊?




然後餐後還有甜點....Or2......




天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電話:(02)2563-2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