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02.JPG

 

法米法式甜點

是說這一趟去斗六,幾乎快把斗六所有的甜點店家吃光了吧!插旗了法米、塔吉特、甜蜜如詩、芊品坊、卡莫卡,我每天幾乎吃兩間很驚人,結果最後硬要比的話還是愛法米,也難怪只要一估狗斗六跳出來的就是法米啊!

IMG_3341.JPG

 

 

 

IMG_3346.JPG

 

IMG_3343.JPG

 

IMG_3352.JPG

 

但是老實說,以法米的口味跟價位,其實就跟在台北差不多,所以就像店主三姊妹受訪時候表示,這樣的店家開在台北可能就沒有厲害之處,不過法米已經進軍台中,感覺在台中也是相當有人氣!GOOD~

IMG_3364.JPG

 

IMG_3365.JPG

 

 

IMG_3367.JPG

這次返鄉前後總共去了3次(到底是多愛?!),吃了4種冰淇淋3個蛋糕,義式冰淇淋整體來說沒有特別厲害,而且一球90大概也跟台北價位差不多,我最愛的香草沒有繁星點點的香草籽,香草香氣也差一點有點可惜。白桃口味也有些平淡,可能沒有加香精的關係,哈哈!伯爵茶口味淡淡的佛手柑香氣混合茶香跟奶香,還是以奶香突出就當作是奶茶口味也還不錯。太妃糖的香氣更淡一些,不過仔細品嚐還是有太妃糖的影子,法米的冰淇淋整體偏奶,下次很想試試看烏龍茶啊~

IMG_3371.JPG

 

老媽媽檸檬塔仍舊是我的最愛,但是好像悄悄漲價了,以前記得是7還是8開頭的價位,現在一個要價95了,不過萬物都在漲,也只能嘆口氣默默掏錢。檸檬醬一樣超級酸我好愛,檸檬香氣相當濃郁,還有整片的切片檸檬畫龍點睛,而法米厲害的地方就是塔皮,夠香夠酥夠厚實,相當好吃!

IMG_3307.JPG

 

 

草莓千層酥季節限定能不點嗎?草莓沒有很大顆,不過新鮮多汁甜度還蠻有誠意的,千層酥比較薄一點不過味道還是很好,淡淡的焦香我很愛,卡式達醬有些許的香草籽也是香濃順口,整個千層酥不會太甜,有新鮮水果相當清爽,吃起來一點都不厚重,整體來說也是美味的草莓千層酥啊(今年沒有吃到PAUL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實在SO SAD!)

IMG_3305.JPG

IMG_3302.JPG

 

 

草莓大黃根塔是衝著大黃根嘗鮮的,畢竟在台北都還很少看到大黃根口味的甜點,之前去英國見識到大黃根的優格,沒想到我竟然會在法米看到大黃根塔!不過因為新鮮草莓跟大黃根一起進去烤箱,所以就失去新鮮水果的多汁及鮮甜,大黃根有淡淡的菜味,其實我沒有很愛!但這款甜點走的是酸甜路線,感覺好健康啊~

IMG_3375.JPG

 

 

IMG_3377.JPG

可麗露也出乎意外表現良好,外皮夠酥夠硬帶有焦糖香氣,內層軟黏滑順,奶香濃郁,看氣孔就知道是個好可麗露啊!

 

 

 

 塔吉特

塔吉特多年前我曾經網購過,不過當初的印象不是很好,覺得沒有特別好吃,比不上85度C的法式千層(是說也好久沒有吃了!相當年年紀小不懂事啊,遠目~),雖然有些創新口味,但好像沒有那麼厲害啊~

IMG_3394.JPG

 

 

不過隨著塔吉特的實體店面越來越多,開始認為可能有它厲害之處,但還是沒有動機去買一塊來試試看,直到阿濟說店內吃不一樣,強力推薦我一定要去斗六總店門市試試看,所以我從善如流,手刀立馬來吃了!

IMG_3388.JPG

 

 

IMG_3380.JPG

 

IMG_3381.JPG

 

IMG_3387.JPG

 

IMG_3383.JPG

 

IMG_3386.JPG

 

IMG_3385.JPG

 

門市的裝潢還挺妙的,還保留舊式建築的迴廊,但又有一部份的玻璃屋,新舊夾雜還平衡的蠻好的,裝潢簡單舒適,的確很想要坐下來好好吃一塊蛋糕,而且內用還有擺盤來著,多了一小塊草莓按爽啊~

IMG_3391.JPG

 

 

IMG_3390.JPG

而且真的!內用好吃很多!因為內用口感幾乎是冰淇淋來著,我用鐵叉還切到有點發抖,但是千層蛋糕就是要帶有冰淇淋的口感才好吃啊~原味的法國牛奶口味雖然奶油有一點甜膩(沒辦法,宣原的奶油太厲害,短時間內其他奶油很容易被打槍)不過可以吃到層層的蛋皮口感且不會軟爛,奶油冰淇淋香甜紮實,其他還有吃到伯爵跟芋香口味,不過因為退冰的程度很難拿捏,所以吃到的時候奶油已經幾乎半溶,少了冰淇淋口感就不對了啊!倒是芋香沒有添加很多香精,可以吃到一點點碎芋頭還有真材實料的芋頭香氣,還蠻好吃的!伯爵茶口味也還蠻濃郁,伯爵茶香很明顯,但是冰凍的程度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影響因素啊!奶油太軟很容易吃起來太膩,可能需要一個溫度計才能吃法式千層啊!

 

 

 

甜蜜如詩

甜蜜如詩也是阿濟推薦的法式甜點小店,遠離市中心在住宅區裡的一間小店面,沒什麼裝潢,有提供座位就像在朋友家客廳用甜點這樣,而且我去的時候甜點所剩不多,不過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IMG_3419.JPG

 

 

IMG_3401.JPG

 

 

 

IMG_3415.JPG

 

IMG_3399.JPG

 

IMG_3400.JPG

 

 

IMG_3403.JPG

 

IMG_3404.JPG

 

IMG_3405.JPG

 

IMG_3407.JPG

 

 

不管是烏龍、蘋果、起士還是巧克力我都好想吃啊!最後選了檸檬塔、香橙紅茶塔,檸檬塔不自覺也要拿來跟法米比較一下,甜蜜如詩沒有用檸檬切片而是用開心果碎粒其實口感也不錯,檸檬醬一樣夠酸夠甜,且濃稠度剛好,塔皮雖然也不錯香酥,但好像差了法米的塔皮一點,甜蜜如詩的價位倒是比法米低價一些,所以是法米大徘長龍時不錯的替代道路選項。

IMG_3409.JPG

 

香橙紅茶塔,不管是橙香還是茶香都還蠻濃郁明顯,而且搭配起來沒有違和感,還算蠻好吃的!香橙慕斯偏甜不酸,剛好可以由下層略苦的紅茶塔皮來中和,塔皮也還算酥脆,下次一定要吃到烏龍跟起士(握拳!)

IMG_3412.JPG

店裡還有提供TWG搭配新鮮水果調製成的水果茶,要不是真的太飽好想試試看啊!而且我跟我阿濟不止肉圓偏愛的口味不同,連甜點的選擇都不同,阿濟喜歡甜蜜如詩勝過法米,因為比較低糖清爽這樣,而我只能就都有兩邊吃到的檸檬塔評比,則是愛法米多一些~

IMG_3416.JPG

 

 

 

 

芊品坊

我可能真的把全斗六的甜點店都插旗了,芊品坊是台式蛋糕坊的路線,所以店裡主要提供各式口味的波士頓派跟起士蛋糕,還有看起來也不錯吃的蛋糕捲,而且看牆上得獎的獎狀不少,似乎是雲林伴手禮的好選擇。店裡好像還有米蛋糕跟日月燒之類的單包裝冷藏甜點可以選購,店裡的裝潢應該是原本的傳統店面加上文化石牆後製,點綴以文青風格的LOGO木招牌,還有紅沙發跟美式鄉村風的粉色系木窗,怎麼說呢?風格感覺很混搭,改造沒有改造完整,風格混雜新舊交錯,倒不如維持一種傳統老店的風格類似小潘蛋糕坊這樣更厲害啊!而且私心覺得就是這樣混雜的風格,所以讓我沒有狂掃冰櫃伴手禮…不然我可是餅乾怪獸的…

IMG_3497.JPG

 

 

IMG_3495.JPG

 

IMG_3489.JPG

 

IMG_3492.JPG  

 

IMG_3481.JPG

 

 

IMG_3476.JPG

 

 

IMG_3484.JPG

 

想說起士蛋糕有這麼多口味,應該是招牌來著,所以點了焦糖重乳酪搭配我覺得老店應該不會出錯的蛋黃酥,結果都好失望啊!蛋黃酥看起來賣相超好的,我尤其喜歡邊緣不規則的突出物,感覺就是餡料爆炸而且油酥香甜這樣,結果一咬下去不是紅豆泥而是紅豆粉…蛋黃跟餅皮什麼味道我都沒有印象了,因為紅豆粉太震驚了啦!重乳酪蛋糕普通,cheese沒有特別香濃,焦糖的香氣也不明顯,餅皮略薄,不是我喜歡的超濃郁重乳酪路線,我想芊品坊的強項可能真的在米蛋糕跟伴手禮吧!

IMG_3474.JPG

 

 

IMG_3475.JPG

 

 

 

 

卡莫卡巧克力專賣店

沒想到斗六也有巧克力專賣店,歐洲古典風格裝潢的超美!店裡主要販賣生巧克力、秤重的巧克力磚、各式巧克力甜點,也有義式冰淇淋及馬卡龍,而且販賣品項這麼多,在我去的時候,店裡完全沒有產品的商品立牌,也沒有標價,所以服務人員解說的非常辛苦啊!(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了?!)因為我就是要聽他講完一輪才肯決定要點什麼,還好店家的服務人員都異常親切,看到我拿相機出來拍,還歡迎我到樓上取景,結果上樓遇到執行長跟另外的工作人員在煮虹吸,執行長更是把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跟各式各樣器具搬出來給我拍照,還熱烈邀請我拍攝他們家服務人員煮咖啡的工作照,是說也太熱情了吧!!

IMG_3504.JPG

 

 

IMG_3525.JPG

 

 

IMG_3503.JPG

 

IMG_3502.JPG

 

 

IMG_3514.JPG

 

IMG_3506.JPG

 

熱情的工作人員盡責的讓我拍照~

IMG_3526.JPG

 

IMG_3533.JPG

 

IMG_3538.JPG

 

IMG_3537.JPG

 

IMG_3528.JPG

 

 

IMG_3531.JPG

 

經過服務人員講解一輪每個巧克力蛋糕的內容以後,選擇了全是巧克力的這一款生巧克力蛋糕(是說冰櫃沒有商品名,我完全不知道每一款蛋糕的名字啊!),選這個蛋糕不是因為服務人員說這款蛋糕全都是以巧克力做成幾乎沒有蛋糕體所以最划算(笑!)而是其他蛋糕有各式各樣的夾層不吸引我啊!

IMG_3508.JPG

 

 

IMG_3510.JPG

 

但卡莫卡吃虧在我才剛吃完一禮莊園難以超越的巧克力黑櫻桃啊~但是卡莫卡的巧克力也是相當濃郁,口感比一禮稍微凝固一些,所以入口要含好一陣子才會化開,巧克力香氣純濃但是偏甜,帶有花果香氣的巧克力風格明亮,搭配黑櫻桃口感更為豐富,一定要配上黑咖啡更有層次!店裡自家烘焙的美式也還蠻順口,有機會想去試試看金磚鬆餅,因為長方形大盒子的格子鬆餅邊烤的時候超香der!相當不得了!

IMG_3517.JPG

 

 

IMG_3521.JPG

 

IMG_3522.JPG

 

義式冰淇淋內用可以選兩種口味,我挑了伯爵跟草莓(是說為什麼不選巧克力啊@@)伯爵茶口味我覺得勝過法米,茶香與奶香的比例相當不錯,伯爵的特殊香氣會在嘴巴裡蔓延,草莓是新鮮草莓的口感,濃郁奶香也還不錯,不過感覺可以更酸一些,才更有新鮮水果的特色。

 IMG_3505.JPG

 

IMG_3544.JPG

 

 

法米法式甜點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電話:(05)534-5499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塔吉特千層蛋糕專賣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60號

電話:(05)537-9949

營業時間:10:30~20:30

 

 

甜蜜如詩法式手工烘焙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279巷19號

電話:(05)532-4310

營業時間:14:30~20:00

 

 

芊品坊蛋糕坊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700號

電話:(05)537-3311

營業時間:8:00~20:00

 

 

卡莫卡巧克力莊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268號

電話:(05)533-6668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公休)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