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隨便估狗一下都可以發現鼎珍坊的評價就是美味但高貴

隱藏在巷弄間的中餐廳不管是外貌還是內裝看起來都平凡無奇(招牌還有點褪色)

裏頭位子不多,洗手間還隱藏在樓下的備餐區

但是翻開菜單果真樣樣高貴(我看到12800的大菜還揉揉眼睛)

每一樣都是老師傅的自信之作,超過一半是要預訂的特色菜

就算是普通的菜餚也是價高於別處

不過用餐完畢,真的是不分南北道道精彩,老師傅的手藝無庸置疑啊~

無法用傳統的八大菜系來區分,但獨樹一格的料理風格與令人記憶鮮明的滋味

看著老師傅在菜單上的照片,彷彿飲食男女的郎雄,撐得起這價格啊~~

 

DSC_0150.JPG

DSC_0161.JPG

吞舌菜是師傅研發的素菜,說是好吃到會吞掉舌頭所以名為吞舌菜

也是一道要預訂的手路菜,服務人員說今天剛好多做了一些,問臨時起意的我們要不要來一份?

能不點嗎?!限量如此殘酷啊!!

木耳、毛豆、香菇、素雞、竹筍,簡單的食材組合出美味的香氣

剛好通通是我的愛~而且一點素菜的味道都沒有

食材樣樣新鮮,稍微鹹很適合來一碗白飯

厲害的是素雞嫩的跟豆腐一樣

光是為了這素雞就值得點來嘗嘗看!!

 

DSC_0162.JPG

脆皮雞也是相當美味,看這個色澤就知道不簡單

皮薄且脆,一咬下口就趕緊叫旁邊的朋友聽聽看!

很不合理的喀疵喀疵啊~

雞肉還帶有香氣,軟嫩不柴,沾上一點椒鹽更提味

 

DSC_0163.JPG

清炒高麗菜什麼都沒有加,大蒜、蝦米都沒看到

單純的高麗菜香氣與甜味,不油不鹹

如果是冬天一定會驚人的好吃吧!

 

DSC_0164.JPG

 

 

鹹魚雞粒炒飯的米粒雖然稍微偏軟

但是味道相當宜人

蛋香混和著雞肉與淡淡鹹魚的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

一點鹹魚的臭味都沒有

之前吃過一款讓我了解何謂鹹魚乾臭襪子的炒飯讓人餘悸猶存

鼎珍坊的鹹魚雞粒炒飯不港但很好吃!

 

Mobile (649).JPG

加點的芋頭滑雞煲是我本日MVP,驚為天人的美味啊!

濃濃的奶香以及椰香,端到桌旁就香氣撲鼻

從來沒有吃過這道料理的我少見多怪!!

不知道如何讓雞肉變得如此嫩口Q彈,讓我想到粥大王的雞肉

芋頭鬆軟且帶有濃濃的芋頭香氣

且芋泥融入濃稠的椰奶中,光是那些湯汁就很逼人了!!

 

Mobile (198).jpg

河南捲捲我先行離席沒有吃到

但是聽說也是相當Q彈(不過Hen辣)

 

DSC_0151.JPG

整體來說雖然訂價稍高

但是不要道道都點大菜

人多一點分攤下來應該是合理的價位

畢竟美味的菜色才是餐廳的精神啊!

 


鼎珍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電話:(02)2781-25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arrow
arrow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