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烤鴨以及酸菜鍋
經過下午兩點午休被打槍的扼腕
這次,我們早早定好位
準備來試試拒我們於門外的味道
 

小菜:豆干小魚、泡菜、涼拌苦瓜
小魚干辣得很有勁
泡菜是酸的,沒有甜味,吃起來超不習慣!
苦瓜不苦,加分!
 

涼拌:雞絲拉皮
原來拉皮不是西安名吃(被紐約洗腦了!)
這裡的拉皮,雞絲有點少,麻醬味道純濃,可惜加點辣會更爽口~

涼拌:拌羊肚絲
對祖國料理知之甚詳的友人<--這次不是強勁敵手!表示
味道是他愛的麻油味
稍辣,很開胃,沒有羊羶味
好吃!
 

麵點:豬肉燒餅
不是我想像的捲餅,反而是巴掌大的燒餅
燒餅的口感挺有彈性,不是酥鬆帶層次那種
不過豬肉不帶油指吃起來有點太乾
 
 
麵點:蔥油餅
來吃北方菜,怎麼可以不點蔥油餅
同慶樓的蔥油餅很特別
不同於一般把蔥和進麵皮的作法
蔥是均勻散佈在底層
可以吃到鮮蔥的味道
有點像是扁平版的宜蘭蔥餅
但我個人不愛蔥味,所以還是德惠街晴光市場附近的蔥油餅攤販讓我念念不忘~
 
麵點:花素蒸餃
這道素菜倒是沒有很重的素味
不過,雪菜也不是我的菜.....
幹嘛不包點豆干香菇素火腿咧?哈哈!

海鮮:青豆蝦仁
恩.....就是青豆與蝦仁
不愛青豆的我以為是毛豆
看到上桌的青豆後悔已經來不及
不過蝦仁鮮美好吃
很清淡的一道菜!
 
豬肉:糖醋里肌
很奇妙的味道,就像卜肉拿去加糖加醋
是真的醋而不是用蕃茄醬
所以菜一上桌就撲鼻的酸味
雖然與想像中味道不同
但是,頗受歡迎,很快就掃盤
晚來的同胞,連殘骸都沒有看到
現在看到BLOG,不要跺腳.........

蔬菜:燒二冬
也是對祖國料理知之甚詳的友人告訴我是哪二冬
冬菇以及冬筍
這道菜是本日最精選!超好吃的啦!
燴煮的剛好,冬菇吸了飽滿的醬汁
加上冬筍鮮脆的口感
很抱歉,跺腳的朋友連盤子都沒有看到.......
赫然想起還有一道炒豆苗...連照片都沒有啊......
 
重點:酸菜鍋
雖然是酸菜白肉鍋,但是比例懸殊
白肉(挺肥的部位)沒幾片但是酸菜大概有半鍋
超有誠意的怎麼撈都撈不完
酸菜味道還不賴,感覺很正宗
肉丸子好吃!
吸收湯汁的粉條也很正,只是一直撈不起來>.<
 
 
五個人吃這樣一桌,應該不算過份啦....
但是烤鴨三吃還沒上菜!

來了:烤鴨三吃
鴨皮真的酥脆
鴨肉稍韌但不會過老
加上甜麵醬包著餅皮調和剛好
一捲接一捲
 
烤鴨第二吃:豆芽鴨肉
恩...就是豆芽跟鴨肉
清淡爽口的一道菜
 
整體而言,雖然沒有上次吃陶然亭讓我驚豔
但是菜色也是水準之上
對祖國料理知之甚詳的友人說是正常的北平菜
(感覺吃過很多不正常還是不正經的.....)
適合多一點人一起吃
滿店裡都是老客人的感覺很酷啊!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68號
電話:02-2739-6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