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今年我家莫名奇妙多了好多月餅原本只有兩三個豐興白豆沙小月餅撐場不料瞬時間我家被月餅淹沒~我的體重計被烤肉淹沒~所以決定來寫篇月餅大評比雖然取樣相當沒有代表性就是出現在我家的通通都是母群體樣本接著就以喜好順序來介紹一下今年吃到最甲意的就是這款紅豆綠豆兩相好的綠豆糕冰鎮過後相當綿密,濃濃的綠豆香散發在嘴裡點綴以豆沙稍甜的提味會融化在嘴裡的綠豆糕實在是上品啊!其實日月里的口感跟之前不小心在西門町看到港仔一箱一箱掃貨的港記酥皇店有像http://mypaper.pchome.com.tw/fennyfenny/post/1320157210但港記酥皇的包裝更為樸實,內層豆沙也比較薄都是又香又綿密啊!今年碰巧還吃到和生的綠豆黃也是相同的品項不過和生的比起來稍微乾了一點點所以沒有辦法很順暢的在嘴裡化開但和生有比較多口味核仁、松子、蔓越莓等其他口味就可惜沒有嘗試了再來是西螺阿姐帶回來當地麵包店的綜合月餅一共試了鳳梨酥、蛋黃酥、芋頭酥都相當不賴鳳梨酥是土鳳梨酥,吃得到鳳梨塊有蜜餞的錯覺^^很香又不膩,讚!蛋黃酥酥皮很香,蛋黃是一整個就大勝芋頭酥不會太甜,薄薄一層麻糬還是吃得到濃濃的芋頭香一整個推薦這一盒!而且每一種只有兩個,很容易沒有搶到!都市的月餅看來並沒有比較高貴啊~百年老店應該不需要我再介紹了板橋長興老字號吃過都說讚白豆沙綿密魯肉酥紮實就是一個道地的傳統味啊!每年中秋節大概一個月前就要預訂每天經過都是人滿為患大排長龍的狀況雖然私以為小潘鳳凰酥還是比較正但我想單純是因為膽固醇紅字的我只要有蛋黃就勝出吧!幾分甜的月餅是16:9相當特別的尺寸試了年輪蛋糕、京皇酥、蛋黃酥年輪蛋糕普通,細緻跟香濃都中間水準而已京皇酥是廣式外皮,內餡是類似奶皇的味道也是不錯的組合小小一個不會太膩蛋黃酥一樣有一整個蛋黃就贏了!這個得獎的鳳梨酥再怎麼吃都很普通啊!就是內餡比較清爽細緻這樣但還是小潘的鳳凰酥勝!哈~我對小潘有魔咒!西螺的土鳳梨酥也略勝一籌啊~這個就真的弱了超甜的米哥豆沙小月餅讓我相當後悔在吃了四個月餅以後還硬是要嘗試就是差了一個鹹蛋黃啊<--膽固醇會紅字不是沒有原因的!還有~半夜寫吃的真的很痛苦柳~DA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