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日出的土鳳梨酥很久了
但總是敵不過起司蛋糕以及瓦片對我的吸引

一直以來都沒有嘗試看看

而且在我心裡,沒有東西比得上小潘鳳凰酥

不過因為阿姐帶回來西螺合豐珍麵包店土鳳梨酥


才讓我對土鳳梨酥驚為天人啊!


原來土鳳梨酥沒有一般鳳梨酥的甜膩

反而有一種蜜餞般的酸甜

身為蜜餞控的我

一整個很想拿來煮鳳梨雞湯這樣!




日出的土鳳梨酥維持一貫的文藝走向

一打開『絕不冬瓜』的紙盒

竟然是一封對於鳳梨依戀的手寫信

真是有情有義有血有淚的鳳梨啊!




日出的確已經站穩台中名產的寶座了

分店一家一家開,都快開得比金錢豹大間了!

而且連明信片也是手感質樸路線

只能說日出的定位及行銷實在太無敵了!




相較之下,微熱山丘走的是環保素材路線

單純簡潔還有可愛的插畫很Q啊!

而且第一次看到鳳梨酥是這樣包裝的

搞得很像馬克杯這樣......




日出的土鳳梨酥小包裝袋就悚掉

哪弄這麼大的鳳梨啊!




相較之下

以紙膜包裝的微熱山丘

看起來就相當有質感囉!




外型大比評

日出的扁圓形與微熱山丘的長方體

都不是常見的鳳梨酥體型

我想外型受人注目,應該也是有莫名的優越感吧>.<




日出的土鳳梨酥偏酸

顏色比較金黃

而且外皮較軟

帶有起司的香氣

不甜不膩

算是特殊的口味




我個人則是偏愛微熱山丘做的

首先,體型勝出,當然土鳳梨餡也是滿滿的香氣還有纖維

更讚的是他的餅皮

介於餅乾與派皮之間的香酥口感

瀰漫濃濃的蛋香(好像是精挑細選的什麼厲害的雞蛋做的)

沒有鳳梨香料的元素

還原最真實的鳳梨酥原貌


聽說西螺的合豐珍與微熱山丘的老闆是好朋友

所以就以微熱山丘為模版加以改良

其實味道相當不賴

(吃到的時候一度驚訝於西螺這個純樸的地方怎麼有這麼時尚的口味!!)

不過餅皮就沒有微熱山丘這麼香酥了


至於小潘鳳凰酥咧?

道不同不相為謀

肚子裡兩塊小潘默默在驕傲微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