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小吃發現好像每次都被安平的觀光客系列所佔滿,這一次終於奔向在地國華街、府前街一帶攻城掠地,才發現三步一間五步一攤,恐怕要多住幾個禮拜才可以砍就啊~

到了台南第一站就是去阿憨鹹粥,話說到台南怎麼可以不吃鹹粥,我卻遲遲沒有打開鹹粥的大門,阿憨的鹹粥油蔥比較重,還有香菜,不過因為清湯泡飯很清甜,魚肉雖然不多但是甘美,難怪簡單的調味就很鮮美啊!




義豐冬瓜茶雖然是老店,不過花樣越來越多,之前喝檸檬冬瓜沒啥特別感覺,不過這一次純粹喝冬瓜茶還是可以品嚐到微微的冬瓜味道,不會太甜,搭配不搶戲的白珍珠(聽說白珍珠是用連藕粉做的所以比較健康,但我還是愛黑糖香氣的波霸!)生津止渴啊!




阿鳳浮水魚羹的羹湯實在太濃稠又過甜,我不愛,不過包著新鮮魚肉的魚羹很厲害,吃得到魚肉的鮮美也不會腥,還真的挺有才的!





護境松王廟無名麵店,真的很小一間家常麵店,可能連在地人都還會走過路過不小心錯過,不過嗜吃如我們,因為時間太晚連續被醇涎坊鍋燒意麵、川記芋粿蝦仁肉圓、泰山冰店、蜷尾家甘味處打槍後,怎麼可以放過和善又親切的阿罵為我們煮一碗蕃茄肉絲麵,麵很大一碗用料實在,阿罵還坦白跟我們說一人一碗會太多,上菜時不忘附上一個裝著大骨湯的小碗讓我們分食,真的是揪甘心啊~而且家常的口味,厲害就在於大骨湯(阿蜜師說的),專業精闢的分析來著,小菜涼拌豬耳朵結果上菜是熱的,不過他的辣跟烏醋香都很讚,店雖然小但值得一嚐。




江水號的冰也剩沒幾樣,還好芋頭還有!網路上有人說,如果一輩子只能吃一碗冰,拜託要選江水號,我覺得是言過其實了啦,芋頭真的綿密又香,不過花蓮豐春的也很讚啊!而且阿蜜師又專業的說,糖水可惜了,因為沒有熬煮所以不夠香,真的是利嘴來著,我加了煉乳所以怎麼吃都很香甜歐業~




這芋泥真是讓人唾腺分泌不斷啊~




小卷米粉在國華街有看到葉家、邱家,最後我們殺到相當遙遠的中華西路,一嚐『原國華街老店』我也不知道那一家,食材很簡單就是小卷、米粉跟芹菜末,但是食材新鮮就是要訣,整個就是鮮甜,超鮮甜的!我沒有喝過這麼甜的湯,還傻逼問阿蜜師是有調味嗎……殺這麼遠值得啦!





春子滷味是在google地圖上看到的,就在小卷米粉後面兩條巷子,結果沒有招牌沒有店面,原來是家庭工廠只接訂購來著,還好我厚臉皮要了一些些試吃,煙燻的超香還真的好吃,甜鹹適中,連我不愛的雞肝跟麵腸都變得美味了!看來宅配單得要快點來寫一寫了~





piano piano傳說中的老房子咖啡館,看來老房子在台南真的發揚光大,不過看起來比吃起來厲害,點了比利時烈日鬆餅,結果來了個扁掉的格子鬆餅,沒有酥脆的外皮跟珍珠糖的口感,至於漂浮冰咖啡就更詭異,因為我沒有看到冰淇淋只有一大陀鮮奶油,咖啡味道不濃,攪拌開來好似在星巴克啊,因為奶重奶油多啊~


 



.



名坂奇、連得堂是這一次的戰利品,連得堂不用說,每人每日限購兩包,通常就是抵達台南先兩包,離開前再兩包,住幾天就是買幾次!名坂奇是夏威夷豆塔專賣店,隱身在一個我覺得很有國外Fu的東區,住宅區內沒有掛招牌,但是按電鈴就會有人開門出來接受店點單,看來也是以網購為主的甜點。





夏威夷豆塔個別密封包裝,所以攜帶很方便,小小一個約莫兩口的份釀,但是滿滿的夏威夷豆,而且還有淋上太妃糖之類的糖漿,搭配香酥易碎的塔皮,真的又香又甜好好吃,份量不多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有時候會想撕開第二包,還好左手拉住右手)連我沒有很愛夏威夷豆的人都中了,但切記很甜要配茶蛤~


 台南可以不要每一家嚨價後價嗎?這樣很怕吃不完壓力很大啊(拉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