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台南馬上租車(100cc1小時收100被貴了,因為隔一天同一家只收70!)殺到武廟吃,顯示為很怕吃不到,雖然已經快十點,不過炭烤三明治還有賣歐業,只是武廟肉圓還是沒開。阿婆的女兒在外面廣場也在賣,排隊的人也不少,但我們還是排巷子內的阿婆,一份30元,只有簡單的煎蛋搭配奶油花生醬,不過炭烤過是真的很香,而且蛋打的很蓬鬆,好吃啊~





沒想到只是順著路走,就看到大天后宮前的兩角銀冬瓜茶,超多口味的都不知道怎麼選,而且看起來很濃郁的『百年』跟『古早味』都賣完了,現在是早上十點多啊?!是說台南人我懷疑只吃早餐跟宵夜,好多店中午都沒開是怎麼一回事,想弄我們這些外地人嗎?!!我選擇炭烤口味,的確有黑糖的焦香,挺特別的!友人自以為是點了個清香,不知道是半糖還是七分,怪透了啊~冬瓜茶就是要甜,不然喝起來就是冬瓜水像話嗎?!






接著走一走又來到西門圓環就接到國華街(台南這麼近?!驚!我車子還停在赤崁樓咧~)富盛號碗粿人潮不算驚人,我想可能是台南人真的要很早起來吃早餐不然吃不完~點了碗粿剛好不用等,醬滿滿的很是吸引人,我愛咖啡色的南部碗粿勝於白色的北部碗粿,而且北部碗粿常常只有菜圃,那鹹蛋黃跟瘦肉去哪了呢?不過富盛號的碗粿也很妙,因為鹹蛋黃跟瘦肉被滷肉肉燥還有蝦仁所取代,不過反正醬很多我就很愛吃!偏甜有海味的碗粿也算特別口味~




剛好在1050抵達蜷尾家,11點開賣已經抽了10幾號,還好我們好運換到一個7號(是也沒差多少吧?!)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今天只有焦糖布丁口味及抹茶,吃了一口抹茶真的挺濃郁的,彷彿置身假片啊~最後往南科出發前,還是不甘心只吃一口蜷尾家,所以帶了布萊恩的觀音紅茶,雖然半糖,但是喝完不會有種黏嘴的甜澀味,還有股清香回甘的香氣,真的還不錯~






晚上抵達阿明豬心,沒想到上次被排隊人潮擊退,這次竟然公休!我跟阿明好無緣啊~阿明(營營營營營)~~~轉戰對面的醇涎坊鍋燒意麵,我真的很愛鍋燒意麵的清湯加上炸物的香氣,不過醇涎坊湯頭偏甜,魚板的魚味超濃,稍微帶點腥,還好真的有魚肉的魚酥扳回一城。滷味跟台北的也不太一樣,上來是清清的原色,帶有醬油的甜鹹香氣,但吃起來不會鹹,單吃也可以~煙燻百頁超香我好愛~





走到海安路的阿魯香腸熟肉又沒開,所以只好回保安路吃阿龍,順便帶了阿卿的花生杏仁湯圓湯。




阿龍香腸熟肉簡單切了魚卵、蝦捲、豬舌、魚皮,蝦捲的口感類似炸年糕軟軟的我不愛,不過現燙的豬舌很甜好好吃~魚皮跟魚卵沒有特別讓我驚艷,不過阿卿的花生杏仁湯濃郁香氣搭配香甜軟Q的湯圓還真不賴!難怪排隊的人潮也還不少~





為了要儲備走回車站的動力(走了1小時我們真的瘋了無誤!),所以買了小西腳青草茶,有個口香糖的薄荷味道我不是很愛,不過可以喝出來是古法釀造真材實料的青草茶啊~今天實在飽了,到此為止,明天再戰!






原本78點就要出門繼續吃,沒想到混到11點多才從open house來到台南,是說看著電視時內心不斷惦記著包成羊肉湯,坐在沙發上的屁股養養的我心好煎熬啊~租了一小時70的機車以後(年輕打工仔不要這樣騙我們外地人啊~)先去買了台南必買連得堂煎餅,然後連續被疑似門口修路長期歇業的武廟肉圓、順路經過卻巧遇公休的松村燻之味、迷路不斷好不容易找到已經過11點營業時間的包成羊肉湯打槍,只好帶著我的義豐冬瓜茶,默默來到友誼蝦仁肉圓,還好有開,我感動的都要跪在地上謝天了~蒸的蝦仁肉圓出乎意料之外是粿的外皮搭配肉末跟小的乾蝦仁,皮很軟內餡海味很重而且甜甜的醬好吃,重點是我很餓,所以光速秒殺了~ 香菇肉羹也不錯,本來羹湯會帶點甜味,所以稍微甜我可以接受,瘦肉裹粉算紮實,香菇切片也吃得到,一套90元,算可以吃巧也吃飽,但是跳上火車前仍然延續著被打槍的不甘心,車站前外帶了一杯茶湯會的觀音珍奶,茶香奶濃但是小珍珠來著,台南人難道不愛波霸嗎?!





這次把握時間吃喝還是有許多遺珠,台南我何時才能征服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