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到高雄好像沒有什麼機會吃到小吃
倒是歐貝拉幾乎每次都會買

不過現在台南新光也有分店

算是美食不孤單!


這次就來寫寫讓我章魚腦留有印象的幾樣小吃

不過,有些年代久遠找不到照片了!


現在提到高雄

滿腦子就是分家的阿囉哈滷味

雖然,兩姊妹的店就開在隔壁

只要略微靠近就有店員積極上前請你試吃

順便一再強調他們才是老店

積極的態度相當驚人

不過,那滷味實在美味!

是重口味可以下酒的味道來著

而且與北部的滷味攤蔬菜、再製品或火鍋料不同

而是傳統的內臟居多

不管是口香糖、樓梯(學名到底是什麼我也搞不清)、雞腸、雞心

偏沙茶以及辣椒香的口味

讓我在極飽的狀態下

搭乘高鐵時還是忍不住一吃再吃!


另外還有讓我朝思幕想的就是老江紅茶牛奶

高雄朋友覺得沒什麼相當瞧不起

但也許就是那咖啡紅茶的古早味吸引我

純紅茶太甜,一定要紅茶牛乳才夠正!

聽說綠豆沙也不賴,但不是我的菜我沒試過

去老江不點紅茶牛乳像話嗎?!




另外沒想到老江紅茶牛乳的鍋燒意麵也挺好吃的!

雖然料沒什麼特別

但是清爽的湯頭就很實在

思古之幽情渾然而生啊!




這次去還吃了高雄朋友推薦的豆腐冰

有點類似奶酪口感的豆腐(我只記得有鮮奶、抹茶、杏仁豆腐)

加上單純的煉乳或熬煮恰當的配料

口味是不錯

但總覺得比不上台一的麥片牛奶冰讓我魂牽夢縈啊!

 





高雄人還推薦黑輪片

經過精闢的解說才知道黑輪片跟甜不辣的差別在於厚度跟炸的程度

黑輪片較薄,炸得較酥老

隨便烤兩下就好吃這樣

不過這次吃到的口味很特別

上面竟然灑了花生粉?!

是偽裝成豬血糕來著?

不過不是甜不辣控的我也沒有特殊喜好




翻老照片看到橋頭糖廠的冰

想起來傳說中最熱賣的紅豆酵母口味

印象中就是個怪味道

我想隨便牛奶口味都比帶著健素糖味道來得強吧?




以上取樣方法是取決於我有點開哪一些資料夾

排序方式是依據個人喜愛程度高低


阿~阿囉哈跟老江應該是我衝高雄的動力加速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