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吃了狂推(雖然事先提醒價位不便宜但還是推)

所以立馬從清單上插隊

排序從第二頁前進到第一位(笑~)


從店門口看起來就是到地的異國小館

沒有譁眾取寵的裝潢

就是簡單的歐風

再加上一點小酒館的昏暗


菜單無敵長

是用捲軸呈現

全部打開大概超過2公尺@@

很難一次搞清楚到底是有賣什麼東西這樣!

菜單搞得像清明上河圖一樣也是相當有創意


看菜名就知道是道地義大利菜

就是把所有的配料佐醬以及烹飪方式都要呈現的落落長菜名

前菜點了新羅馬人

好像在台灣還沒有吃過生火腿

但...我當天分配到的是蘑菇口味

不過有吃的都歐漏啦~





濃湯很濃也很香

表現中規中矩(什麼時候我也開始用這一句?)

是現煮的

所以需要稍待一下




今天點的主菜有廢人必點蕃茄海鮮燉飯、蕃茄雞肉義大利麵、清炒淡菜義大利麵、以及瑪格麗特Pizza

蕃茄醬汁很濃厚

口味偏酸就是很歐洲啊!

海鮮用料不算少,但是飯有點少

我以為燉飯會把醬汁再收乾一些

不過菜單好像是寫燴飯(的樣子?!我失憶!)

其實真的比較像燴飯柳!




蕃茄雞肉義大利麵

也是一樣的濃厚蕃茄醬汁

蕃茄與cheese交融的氣息

搭配雞肉也還不賴

(但感覺蕃茄就是要配海鮮啊?哈!)




橄欖油清炒淡菜義大利麵

相當橄欖油啊!

所以吃起來有些油膩

淡菜算新鮮

這一道口味偏淡

所以傳說中的東區小阿姨有指點我們

先吃清炒再吃蕃茄

才不會混淆了味道




瑪格麗特PIZZA

又是義大利精華cheese與蕃茄的搭配

感覺今天的口味也太雷同了

是怎麼了這麼沒有創意?

這裡的pizza是薄皮

連同義大利麵聽說也是手工自製

cheese很香濃

好吃有誠意啊!




甜點失心瘋點了三份

千層、臻果巧克力、提拉米蘇

千層的鮮奶油很香但我愛更多層一些的

臻果巧克力不會太甜也是濃厚香醇

提拉米蘇一整個勝出

光是檸檬皮就贏了

還有恰到好處的咖啡酒、手指餅乾

cheese醬裡頭還有咖啡渣增加口感(感謝強勁敵手張大姊的無敵味覺)

不會太甜,大推!








卡布其諾也還不錯喝

奶泡斟滿到表面張力

看到菜單上有用碗喝的咖啡歐蕾

感覺喝完應該很幸福吧!





其實食記有點混
除了提拉米蘇驚為天人以外

其他的美味因為我被屋子裡的暖氣弄得不太舒服

所以開始頭痛,無法好好品嚐這樣

強烈建議千萬不要穿高領去有暖氣的餐廳啊!


回程公車司機可能腳抽筋

猛踩煞車搞得我竟然暈車

一直覺得1000多的晚餐在我胃裡搖晃

雖然最後找到位子閉起眼睛

不斷催眠自己

一定可以撐到家裡才吐

不料到站前竟然有人提著鹹酥雞上車

壓垮駱駝的稻草就是它!!

踏下公車那一剎那直接蹲在地上

1000多的晚餐通通浪費惹!

還殘留著蕃茄跟cheese的味道>.<


看來年紀有了

還是不能從四點半拼到晚上十一點這樣!

太慘烈了.......

暖氣跟高領真是我的致命傷!


強勁敵手張大姊才坐下

菜沒上幾道就說要帶強勁敵手的強勁敵手來嚐新

後來聽朋友說松露超正

看來我也該找個機會去彌補一下才行


另外,重點忘了說

義大利主廚真的很帥!

聽說敦南店裡有很多帥主廚的照片

但我們當天累得沒有人有力氣跟他合照了!


La Faligmia米利亞羅馬料理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45號(另一家分店在敦化南路一段177巷47號)

電話:(02)2377-8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