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潮洲砂鍋粥在新北市政府不起眼的鐵皮屋

就有聽聞過它的美味以及驚人的價位

現在開了分店(吧?)在附近的民權路上

用餐環境看起來是好很多

還有台北城的朋友要出城來吃,您看看!

真不愧是不會喊飽配備更新雷達黑帶人妻及對祖國料理知之甚詳的友人、腳壞掉...........高級資深工程師、一直說要減肥.............短褲王董(大家名字都好長~天啊!誰來幫幫我!)


菜單上寫著:見水不見米,非粥也

                        見米不見水,非粥也

                        必使水米融合細膩如一

                        而後謂之粥

還堅持選用台東關山米這樣

原來我之前都住在非洲啊!


今天點了招牌粥品鮑魚粥

大概有鮑魚、干貝、沙蝦、丸子這一類的食材(明明就很厲害!)

粥糜真的軟爛就像在金門的早餐

不過高級食材真的給的毫不手軟

料多味美,有粥的清爽也有海鮮的豐盛

當然這一鍋的價位也是遑不多讓要價近千啊!




另外還點了幾樣快炒

東西口味都還不錯

吃來吃去還是又油又香的中式快炒吸引我啊!



避風塘螃蟹($350)

我對螃蟹料理不太熟悉

沒有看到很多螃蟹肉,倒是很多配料

感覺就是又香又辣很下飯這樣

但根據不會喊飽配備更新雷達黑帶人妻及對祖國料理知之甚詳的友人的意見是普通這樣





水蓮炒肉絲($120)

正好在電視看到介紹

立馬點來吃吃看

不喜歡麻油的我對這道菜倒是相當欣賞啊

雖然有淡淡的麻油味道但不會太濃

而且水蓮清炒很脆又多汁

火候的控制真是恰到好處!





鳳梨蝦球($130)

蝦子挺大隻

裹粉不會太厚

好吃!

想到每次去來得福都一定要點一下

鳳梨蝦球真的是引誘人的壞東西啊!





忘記是什麼的茄子

茄子不是我的菜

所以吃個兩口就停住了~




看到松阪肉不點會屎掉的我

硬是也點了道松阪肉來試試看

味道是夠味

不過松阪豬切成肉絲就是不來勁啊!

說到這個

最近去了富樂台式涮涮鍋

(因為只有1張肉的照片,我看應該是不會有食記出現)

480的松阪豬肉鍋雖然在涮涮鍋界算是高等價位

不過端上來滿滿一盤松阪豬

多到讓我認真數了有幾片

整整18片耶!而且肉片夠厚,極有彈性

簡直是2人份了啦!超有誠意!讚!!




離題(跳一下!)

三杯中卷

中卷份量沒有被薑片跟九層塔喧賓奪主

而且中卷新鮮有彈性

雖然沒有在漁港旁吃的海鮮那麼肥美

但口味也相當不錯啦!




雖然是吃粥

但不要以為是清粥小菜

吃完大概膽固醇會飆到300的饗宴啊!



六必居潮洲砂鍋粥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

電話:(02)2952-8813 可於訂位時先預約粥品以節省等待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