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麵攤還有旗鑑店

好像近期內連續兩次轉寄信出現在我信箱

我相信這就是一個Hint啊!

以現場手工拉麵為賣點

創造明亮寬敞簡潔的用餐環境

現代裝潢還有挑高空間營造出飯店的意念

有別於一般的麵攤

而且與手工中式麵點結合

造就了要排隊吃碗麵的盛況

5個人以上才接受訂位

我們只有4人

原本以為11點多應該很冷清

沒想到麵還沒有上

外頭已經一大堆人在排隊惹!








師傅就在一旁拉麵

麵團敲打桌面的爆裂聲

常會讓低頭剋麵的我心裡一驚啊!

不過這麼開放式的乾淨廚房

也讓顧客吃得相當安心!





一旁是兩櫃一字排開的小菜區

還有醬料區


一瞬間有來到吃到飽的自助火鍋店的錯覺


小菜排山倒海的實在很有氣勢啊!


今天拿了涼拌蘆筍


挺新鮮,而且口味還算清淡


很適合夏天的一道小菜啊!






今天點了老北京炸醬麵($80)


炸醬味道中規中矩


肉燥很大一塊,讚啦!


不禁讓我想到光華商場的炸醬麵


辣到我流淚卻又一口一口吃完他!


這裡的麵條很寬薄


卻又不像家常麵那麼Q


也沒有刀削麵那麼厚實


吃起來就是稍微薄一點的白麵條這樣


而且一定要趁熱伴開


因為麵條很薄,所以黏成麵團以後就很難分開惹!





朋友點了天天見麵(素$70)還有酸菜魚片麵


天天見麵很有媽媽的味道,有大量的青菜


而且沒有素食料理特殊的味道


味道挺清爽,吃不出來是素的


一棵辣椒的辣度


修誇有辣~





酸菜魚片麵($120)

原本以為是泰式的酸辣口味

沒想到卻是台式鮮魚清湯的口感

酸菜的味道不濃,但是魚湯很鮮

下次還想試試看川味酸辣涼粉

看看有沒有比在NY吃到的美味啊!

那讓我痛哭流涕的滋味(其實是太辣)至今難以忘懷啊~


還點了竹笙什錦湯(素$60)(為什麼強勁敵手張大姊今天放下屠刀吃素來著?!)

有中藥的味道感覺很補

各式菇類比竹笙還多

喝起來就是很養生的樣子柳!


還點了紅油炒手(6顆$70)兩顆辣椒的辣度

是有後勁的辣!讚!


紅油炒手的味道是好的

各式香辛料還有辣油麻醬味道豐富

不輸給強勁敵手張大姊家附近的美味炒手(是哪一家啊?!)

而且餛飩裡頭的豬肉餡緊實更有彈性

辣度略高但是吃起來很過癮啊!


4/24新增


因為泰小間真的太小間,所以立馬又去對面的天天見麵

二話不說點了上次心心念念的川味酸辣涼粉($90)

因為被炒手嗆到的前車之鑑

所以這次吃得很小心

不太敢亂說話,而且一口一口慢慢吃這樣

辣油、花生、芝麻都很香

雖然沒有在NY Flushing吃到的那麼痛哭流涕

不過辣油真的修誇有油

麵拉起來還會滴個兩滴這樣

可能是人在異鄉,連食物都特別親切

NY辣到痛哭流涕的西安涼粉還是令人印象更為深刻啊!





這次還點了新品鮮蝦水晶餃(四個90)

上菜來不及拍照也來不及沾醬

一人一個立馬清盤....

蝦子有彈性而且沒有沾醬更能吃到鮮甜

皮很Q,清爽的一道小點


同行友人很愛韭菜盒子

雖然我比較愛酒菜(噗~)

但還是吃了半個

這裡的韭菜聽說是小韭菜

所以比較不會嗆人,韭菜味道沒那麼重

內餡搭配豆皮、冬粉

連不愛韭菜的我也勉強可以接受

但吃完晚上喉嚨裡還是有淡淡的韭菜味道殘留不去啊(滾~~)




天天見麵

地址:台中市大墩十二街126號

電話:(04)2327-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