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對於市民大道上永遠人聲鼎沸的祥發都很注意

但當天因為有人極度飢餓

所以一坐下還來不及觀察店裝及認真研究菜單

立馬咻咻就點好菜

祥發上菜速度也不是蓋的

咻咻就把菜擺滿我們的桌子

而我們這群奧客

咻咻吃完以後又繼續聊天

直到店家打烊!

途中有服務阿姨來替我們倒茶

還不小心整個濺到桌子上頭

不知道是不是趕奧客的新招~~


煎蘿蔔糕($80)

蘿蔔糕很軟嫩

但沒有廣式蘿蔔糕那麼多餡料

有種平凡的美味這樣





鹹魚雞粒炒飯($140)

炒飯還算粒粒分明

鹹魚的味道不會太嗆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坐得比較靠近廚房

所以在接下來喇咧的三個小時中

不時會有鹹魚的味道陣陣傳來

也算是個特別的體驗啊!




干炒豬河($120)

這是還沒有踏進店裡就想吃的

不料菜單上竟然只有干炒牛河

還好,願意幫我們炒豬肉

味道不錯,有許多韭黃很香

但都被我浪費掉(指!)

重口味的我感覺可以再鹹一點更好

看到深咖啡色的河粉往往我都不能誌幾啊!




茄汁豬扒飯($120)

有人想要試試看祥發的豬扒

但極為普通

大概就像是排骨便當

還好配菜是好吃的

最後飯剩下很多!




脆皮炸雞中翅($100)

大家餓瘋了

每一道菜上來我只有5秒可以拍照

所以請原諒顫抖的雞翅

就是普通的炸雞翅

我更愛肯德基的紐奧良雞翅!




原盅臘腸北菇蒸滑雞飯($130)

這裡沒有煲飯

但是鍋巴和醬油才是王道啊!

只有吃了一塊雞肉

雞肉很嫩

但總覺得少了點醬油香氣(遠目)




法蘭西多士($50)

法式土司是好吃的

又油又香我愛!




港式菠蘿油($55)

可能吃的時候冷掉了

(祥發上菜真的咻咻快!)

所以沒有冰火交融的矛盾感

菠蘿的香氣普通

看來菠蘿油還是要熱熱吃啊!





熱鴛鴦奶茶($70)

港式餐廳的鴛鴦就是好喝啊!

奶茶跟咖啡的味道都夠

不過朋友點了個檀島咖啡以及凍檸檬咖啡

都不怎麼樣

尤其是檸檬跟咖啡的組合也太奇妙惹吧!





整體而言

祥發的味道不錯

但是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

可能鹹味少一點就突顯了油膩感

雖然用餐環境比維多莉亞舒適一點

但維多莉亞的重鹹還是對我的味!

但祥發還提供許多口味的料理

還有星洲炒米粉、越式炒河粉、客家鹹水雞飯

應該是可以提供給更多不同喜好的人選擇


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

電話:(02)8771-9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