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廚只開放每月一號可以訂下個月的位子,當天打了兩百通電話,真的兩百通不多不少(我為了吃好執著啊!),好不容易訂位成功,所以再遠再累再困苦都要殺過去,看看這隻鴨子到底有沒有兩百通電話的價值啊!




松柏長青:贈送的小菜感覺很不錯,夠酸而且沒有菜味,有些生菜味道很重的我覺得很臭!不過宋廚的松柏長青(也就是涼拌白菜心無誤)味道挺好的~



酸白菜羊肉炒粉:這一道廣受好評,大概是今日mvp,趁熱吃很夠味又沒有羊臊味,粉絲入味超讚的~不過羊肉冷了些許腥,要趁熱吃才是王道!




生菜蝦鬆:一樣是要趁熱吃的好菜,雖然比不上新竹菜園,而且菜有點小片,不過蝦鬆炒得很香,油條也還挺多的,口感每賣~




蔥油餅:是我愛的焦蔥蔥油餅,層次還蠻豐富,外酥內軟馬洗每賣~




兩張皮:聽說是蛋皮跟綠豆粉皮,上菜時才發現原來就是雞絲拉皮,把雞絲換成中華涼麵的食材這樣,不錯吃,但總覺得要有雞絲才對啊!




炒肚絲:一來竟然是滿盤的青椒,而且是牛肚,所以我動也不能動啊!




紅椒豆干肉絲:豆干肉絲又是要又油又鹹又辣才對!整個下飯無誤,不過一樣得要趁熱吃,不然涼了看到那一層浮油會稍微鬥退嚕




燒二冬:夏天硬要點燒二冬被白眼,所以店家沒有冬筍用麻竹筍,沒有冬菇用香菇,但我什麼筍什麼菇都愛,洗腎重口味更愛,不過香菇真的過鹹了,後來我用清湯過水還是掃盤,是有多愛啊?~




糖醋里肌:糖醋里肌目前還是天廚暫居第一(可不可以來個各店的合菜拼盤啊!),宋廚的糖醋里肌中規中矩,肉稍微有點澀,沒有太大驚喜就是了~




蟹黃豆腐:這一道菜是今天失策,沒有蟹黃香氣,整鍋湯很稀安捏乾丟?還有我不愛的三色豆….不推啊~




芙蓉雞片:這是今天的大失策,遍尋不著雞肉,推測可能是雞蛋片冒充雞肉片!而且連我這洗腎人都覺得過鹹,那就是真的很鹹啊~以外大家都沒有別的意見了.....




九轉肥腸:滷得很香的肥腸,我懷疑有加入烤鴨的甜麵醬,而且也真的很肥,眾人驚覺時默默的就被清盤了!




韭菜盒子:韭菜盒子還要事先預定,以10個為單位,原本以為6個人會吃不完(對!我們6個人吃了16道菜!),但是宋廚的韭菜盒子是小小的帽子,弄得相當可愛,而且外皮煎得很酥脆,內餡韭菜味道不會太重,調味也夠,所以挺好吃的,我不愛韭菜也吃了一個~說要只吃一口的人也吃掉一個~




烤鴨2吃:重點來了~現場片鴨功夫了得!烤鴨的皮大概也可以排到前三名,又油又亮又香又脆,整個很給力!鴨肉是瘦的,但不會太柴,而且也沒有很重的鴨臊味道,調味偏淡,但加上傳統口味的甜麵醬剛好,一卷接著一卷,畢竟200通電話總是要吃他個夠!




第二吃是煮湯,這一鍋相當物超所值的酸菜鴨算是台菜來著!彷彿回鄉過年阿罵的拿手菜都端上來一般,不過鴨肉因為只有兩吃,所以湯裡頭鴨架以外還有好多肉,我都快要盛不到湯柳~是說可不可以加湯逆??




豆沙鍋餅:豆沙鍋餅目前排行榜是銀翼暫居第一,盛園也相當不錯,宋廚的好像沒有那麼香,但也沒那麼油就是了~吃烤鴨沒有來個豆沙鍋餅作結尾,我怕阿基師會生氣不跟我作朋友啊(是說他本來也不是我朋友.....)


一樣的菜色我們到底要吃幾間餐廳?!肚子破洞的檸檬小姐表示,既然如此不如推出一版菜單上面有每一道菜的優勝店家,就看看何時隆重巨獻好了!但我想這樣不是很心酸?既然不可能一次通通吃到,難不成吃個飯還要跑檯衝全臺北市?



宋廚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