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54.JPG

如果說咖啡糖二店專攻現場麵包製作及法式甜點,那一店的重點就是正餐及蜜糖土司了,而且我傻傻的坐下來,直到翻開菜單才明瞭,想要吃麵包及甜點的熱情被澆熄,畢竟我們才剛吃完羊肉爐我又獨自吃完一份嘟好燒,所以只好怒點蜜糖土司(哪來的只好?!)撫慰沒有甜點麵包的空虛感。

IMG_5787.JPG

 

IMG_5791.JPG

IMG_5790.JPG

咖啡糖一店的老屋改造還蠻有風格的,不是一味的留下一些老家具老擺飾,而是保留老屋的格局、木窗及磨石子地板,但天花板、牆面還有廚房區混搭現代風格的鐵件、混凝土及木層架,還有每一張都不同且有特色的單椅,坐起來挺舒服的不是趕走客人的沙發,組合起來特別有味道,注入活水賦予老屋新面孔。

 

 

undefined

undefined

 

IMG_5855.JPG

IMG_5856.JPG

IMG_5858.JPG

 

IMG_5866.JPG

IMG_5870.JPG

店家可能聽到我對麵包的熱情吶喊,所以竟然賞我們一盤二店做的麵包當開胃菜,這一盤麵包頗得大家讚賞,尤其是熱騰騰的上桌甚至會燙手,就說剛出爐的麵包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啊!蘋果派搭配薄脆的餅皮比較像是pizza,蘋果可以吃到水果原味的香甜,真材實料又皮酥餡軟,沒有添加肉桂合我意相當好吃,下次來去二店買。另外核果可頌也表現極佳,甜度比較低剛好可以襯托奶香,可頌的外層酥鬆跟內層彈性都有兼顧,重點是熱騰騰出爐當然好吃(要講幾次?!),想起二店用餐也是先上一籃麵包,當初好像拿到紅豆還是雜糧一類的歐式麵包反倒沒有這次讓我如此驚豔,看來還是又油又香的口味才會讓我讚不絕口啊。

 undefined

原本點了水果珠寶盒,想說玻璃方盒拍照比較美,但是店家好像不小心做錯了,但是說珠寶盒沒了,所以上了水果蜜糖土司,不過蜜糖土司好像是招牌來著,因為菜單上寫著預約座位其實是保留蜜糖土司的名額,感覺很熱門能不點嗎?(顯示為腦波極弱)

 IMG_5854.JPG

蜜糖土司我一直都覺得是些便宜的材料包裝成為高級品的經典範例,不過看到它華麗登場還是很吸睛不由得挖挖挖了起來啊!服務生人很好還有桌邊支解服務,會幫我們把水果、冰淇淋、鮮奶油先分裝在另外的小盤子上,再把土司方盒的4片牆壁切開方便食用(是說現在下午茶的女店員都要穿女僕裝是一種行規嗎?),裡頭還躺著四條長型土司金磚,跟珠寶盒照片上看起來是小方塊賽使不太一樣,難怪我逼店員難道一樣的內容物難道不能裝到玻璃盒裡面,就可以變成珠寶盒的時候,他臉色很為難啊!哈哈哈!

 IMG_5851.JPG

說真的蜜糖土司各種食材的口味都還好,水果有小橘瓣還蠻特別的,草莓冰淇淋很普通,鮮奶油跟卡士達接近固體很不優,唯一不錯的就是裡頭4條奶油金磚土司,是說只要奶油對了,這麼簡單的美味應該也不容易出錯,但是能趁熱出餐會更讚,因為吃起來溫溫的而已不夠燙啊~哈哈!原本我以為連土司都是二店的產品一問之下才發現是一店自己做的,另外咖啡附的餅乾也很香很酥很好吃,所以結論就是咖啡糖是一間奶油不用錢的甜點店,只要奶油下重手的產品都樣樣香濃美味啊!

 

冷熱美式咖啡都是濃醇路線,沒有特別的亮點但還蠻順口香濃,畢竟最近我比較愛帶點酸度明亮風味的淺焙,不過咖啡糖的咖啡應該是重烘焙愛好者會喜歡的口味,而且還順利治好捧由的頭痛很棒。不過只有熱咖啡有附餅乾,冰咖啡沒有蛤~想吃餅乾的捧由愛字以,而紅茶聽說就是紅茶,一句短評。哈哈!

IMG_5846.JPG

 

IMG_5847.JPG

 

 

 同場加映東門夜市嘟好燒,簡單的麵粉跟蛋,包入紅豆芋頭餡料下去炸,甜度不高,趁熱吃相當美味又涮嘴,上次6人分食一包相當不夠,這次每人都來一包啊!

 

 

 

undefined

 

咖啡糖一店

地址:宜蘭市幸福路61巷10號

電話:(03)933-0657

營業時間:10:00~23:00

 

 

東門夜市嘟好燒

地址:宜蘭東門夜市內聖後街與和睦路交叉口

電話:0933-242981

營業時間:15: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