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26.jpg

金品茶樓主要提供多樣化港點的老餐廳

旗下新品牌挾著曾經擔任過鼎泰豐要職的料理人(我不熟實在不敢亂說!)

結合中式茶品及精緻港點的新式中餐

還真的是『茶』餐廳呢!

餐廳簡約的配色擺設,鮮黃色帶有金品的意念且活潑有朝氣

簡潔的桌椅訴求現代化,有別於一般港式餐廳。

其實金品茶語的港點種類不多,其他還有一些麵食

說真的沒有看到茶香入菜倒是茶味甜點非常吸引我

還有各式各樣的中式茶飲可選擇(飲料的頁數遠多於主菜!)

值得一提的是提供了單人用餐的超值選擇

通常到港式茶餐廳,就是要以人數取勝才可以通通各來一籠(或好幾籠~)

但是金品茶語提供了單人套餐包含三種口味的湯包各兩顆(這我好欣賞!)

小碗麵食一份,還有兩個燒餅類點心再加上一壺茶

滿足了想要多樣化品嚐港點的人之常情

IMAG1950.jpg

 

 

IMAG1907.jpg

IMAG1908.jpg

 

經典套餐($360)

小籠包+絲瓜小包+蟹黃湯包

從絲瓜小包開始吃起,一咬下就驚為天人~切成小塊的絲瓜又脆又甜,一絲土味都沒有,而且菜湯鮮甜相當美味!與薄嫩Q彈卻不易破的餅皮搭配的極為剛好。

蟹黃湯包也是相當厲害,我第一次吃到咬下第一口就有濃濃蝦蟹海鮮味撲鼻而來的蟹黃料理,油脂肥美淡淡肉香,融合得恰到好處。

反而原味小籠包是最不出色的一品,且我覺得有些豬肉味道,所以烏醋薑絲沾醬派上用場,但我覺得小籠包的皮還是很厲害的!吹彈可破(卻不會破)就是形容它吧!

IMAG1924.jpg

IMAG1933.jpg

 

焗燒雙享

擺盤很文青,如果中間的空格能填滿就是幾罷昏了!哈哈~

不管是火腿焗燒還是蘿蔔絲餅,都可口極了

只能說金品茶語的酥皮表現得可圈可點

一入口餅皮層層在嘴裡化開的香氣

蘿蔔絲餅還帶有蝦米提味

火腿焗燒就是個香氣十足

火腿與肉餡跟香酥餅皮巧妙平衡的口味

下次想要試試看甜的芋泥包看看是不是一樣水準~

IMAG1932.jpg

IMAG1937.jpg

IMAG1941.jpg

 

紅燒牛肉麵(+20元更換花雕雞肉醬拌麵)

聽說牛肉麵還不錯

IMAG1927.jpg

但我不吃牛所以加價換了季節限定的花雕雞肉醬拌麵

麵條屬於細麵,均勻沾滿了醬汁,一口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雞肉挺嫩的,但我一時忘記我根本不愛有酒味的菜啊!哈哈~

因為這雞肉酒味極濃,花雕老酒童叟無欺的

IMAG1928.jpg

 

 

乾拌麵口味較重剛好來壺茶清爽味覺

110以下飲品我選了嚴選高山烏龍

其實在門外就有提供紅水烏龍試喝

烏龍茶帶有發酵的紅茶香還蠻妙的

另外每人入座也都提供高山烏龍茶

跟嚴選高山烏龍比起來,嚴選還真的好喝一點

茶味更香更順,而且久泡只有變濃沒有轉澀

三角茶包整個很脹簡直絲襪套頭啊~

IMAG1919.jpg

IMAG1920.jpg

這是高山烏龍,因為單點的茶飲,杯子很普通以至於我都忘了要拍照了!

 

朋友點的紅水奶茶+珍珠忘記請店家半糖結果整個很甜

奶茶的奶泡太粗,好像沒有甚麼加分效果!

但是黑糖珍珠又香又甜又q,相當好粗!!

另外還有提供創意飲品包含茶雞尾酒、茶香檳

感覺就超有梗的,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喝

但我看到星冰樂路線的茶冰樂,立馬左手抓住右手不然又要點一杯

以紅水烏龍奶茶為底搭配黑糖珍珠、紅水烏龍茶冰淇淋、紅水烏龍茶餅乾

每一樣!都!是!我!的!菜!

因為我就是喜歡任何茶類的點心

下次來我一定要點這個(握拳~)


金品茶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88號

電話:(02)2521-9669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