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萬里亞尼克蛋糕的大名,從大學時代收到轉寄信的介紹投影片就念念不忘,就算現在台北市四處有分店,咖啡店也到處有進貨,但還是帶著朝聖的心情前往,總算看到了亞尼克真實的呈現在我面前了!分為兩個店面,一個是用餐區,去的時候是禮拜日下午,所以人有點多,不過稍等一下就有座位了,蛋糕種類雖然沒有隔壁外帶店面的多,但是看到大排長龍還是怯步了,基本上大部分的蛋糕在內用區都有,也可以在內用區外帶,時間上會節省許多。除非想要買巧克力或是餅乾,但這一類好像也不用排隊,恩~~那到底是誰在排隊啊?!兩個蛋糕櫃滿滿的蛋糕,看得出來草莓塔賣的不錯,這也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蛋糕因為量很多所以補的也很快,不過店面實在是有點小,所以人在裡頭等顯得有些擁擠,在網路上看到內湖及忠孝店的實況錄影冷清空曠,台北人實在是啊...


巧克力芝士超級一個濃~切都切不太下去!濃到沒什麼評語,就是太濃啦!巧克力沒有凸顯cheese的香味,我還是愛原味cheese啦!


德國布丁賣相頗佳,所以毫不猶豫就點了,還可以加熱,不過千萬!加熱完千萬不要太大口吃!塔皮的部分麵粉味太重,軟滑的布丁餡則是燙到我!哈哈~


草莓雪泡賣相也是超級好,所以也毫不考慮納入選單,但是泡芙是鬆軟多層次的傳統泡芙,沒有脆皮泡芙的香酥與口感,就是吃她的草莓囉!


本次最推的草莓塔啦!說真的,草莓塔要做得難吃應該不容易,草莓又香又大顆,塔皮的奶油也是香酥許多還有少許核果增添香氣,卡士達餡就是中和草莓的酸味,不錯吃囉!但是要價75大洋耶...


焦糖幕斯也是相當不錯吃,焦糖醬帶些許苦味融合了焦糖的甜膩,蛋糕軟綿,濃濃的牛奶糖香味,令人食指大動,不過一次吃掉一整個會有點膩吧!


紐約芝士重口味又有厚餅乾的cheese cake是我的最愛!濃郁的cheese香味,切下去不會散掉是基本條件,餅乾不能有冰箱味否則就不用再說,亞尼克的紐約芝士就能滿足我不太挑剔的味蕾啦!照相忘記把塑膠紙拿掉,失策!一個50大洋的樣子....


苦甜巧克力好吃!巧克力的苦味適中,甜味也適中,蛋糕紮實厚度也夠,含在嘴裡會慢慢化掉,而不是鬆軟的戚風蛋糕,沒有草莓塔般奢華的外在,靠真材實料取勝喔!


芝麻巧克力一般,芝麻是顆粒埋在最下面的蛋糕中,咬到整粒的芝麻感覺很妙,但是幕斯蛋糕對我的吸引力比較低....上面有漂亮的咖啡幕斯加分不少!


抹茶紅豆也是普通,幕斯的確對我比較沒有吸引力,抹茶幕斯有淡淡的香氣,不過因為冰在冰箱中,所以有點濕掉的蛋糕,評語可能不甚中肯,不會太甜是優點,不過在台中有蒸的抹茶紅豆蛋糕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整體而言,亞尼克是不用到萬里排隊啦,但是就是吃他的名氣,沒辦法,台北人就是人云亦云,哪裡有隊排就往哪裡去!不過在市區內,有空來塊蛋糕,也是不錯的^^至少踩到地雷的機會比較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