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西螺夯不啷當沒有十次也有八次沒有好好介紹當地小吃實在對不起福興宮太平媽
西螺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鬧區各有間85度C、50嵐、清心福全就是極限了而這些著名連鎖店比不上在地人真材實料的現榨果汁難怪短短200公尺的主要幹道上竟然有十間封口飲料店!不禁讓我這飲料達人流連忘返<--離題了!
來到西螺,小吃首推九層炊與碗粿西瓜、醬油、西螺米等名產不算在內碗粿還沒機會吃早上九點就賣完的九層炊因為就在阿姐家樓下所以有幸吃過一次九層炊吃起來就像剛蒸出來的蘿蔔糕原本以為會有娘惹糕或雙糕潤之類的特殊味道或口感竟也沒有就是單純的白粿加上道地的油蔥跟醬油!配上招牌的丸子湯(印象中還有幾片豬皮還是豆皮)每次經過都人滿為患怪了!南部人早餐一定要吃這麼油膩就對了?!
這奇異的三角大水餃也是新發現僅此一家,別無分店聽阿姐叨叨絮絮念了好幾回實在對這吃一顆就會飽的水餃充滿好奇一次在夜間被閒置沒人有空理的我在西螺暗黑的巷弄間行走遠處那希微的燈光吸引著我一看!不得了!!不就是傳說中吃一顆就會飽的三角大水餃?!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顆三角形的肉圓啦不過老闆的創意也很讚價格更讚!一顆15元新台幣再加一碗湯只要10元妳沒有看錯!就是10元!25元我打發了一餐在臺北我連一杯飲料都買不起啊~
味道怎麼樣?道地的肉圓味嘗新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滴~

接下來只是單純來亂的在西螺夜市看到新奇的海綿寶寶跟派大星的雞蛋糕不禁讚嘆商人頭腦真的動的夠快夜市走一遭各種時尚、流行與在地意想不到的結合一網打盡咧!有沒有吃?哪裡吃得下!拍來讓大家長長見識罷了!話說好吃的要來了.......這篇實在有夠長.....有人累了可以先去泡杯茶........(吞口水~)

就是這個麥芽酥天天現做有夠好吃口感香酥又不黏牙重點是沒有花生糖的甜膩只有濃濃的花生香推~除此之外這次也終於吃到傳說中的麥芽冰(買好多次都傻傻不知道門路,現在報給大家哉)就是上面這碗麥芽冰看到他的用料沒?!實實在在紅豆、湯圓(第一次吃到好吃又不硬的挫冰湯圓)、西米露(不比福華的差)、麥片、熬煮熟透的蕃薯、芋頭,點綴著招牌麥芽酥吃完飽一餐不是蓋的!連雪花挫冰都有牛奶香氣不似一般挫冰店只有冰塊的味道超級滿足!

再來這間也是大重點在西螺以小吃取勝說真的,小吃怎麼吃也差不多倒是這家東城麵食館雖然不是道地的西螺口味不輸老董就是好吃!!聽說是幾個年輕人創業價位在南部是偏高口味真的不賴所以非假日去也是座無虛席好吃的東西,就是會有人捧場的!接下來一連串圖片,每樣都經驗值平均以上不多介紹,用照片來說話
髮菜三絲湯清爽口味,有媽媽的味道!
蟹黃湯包海鮮香氣逼人皮薄料好實在湯汁濃郁一口一個剛好加上這張很搶戲的特調醬油一整個不輸紅磡豬肉捲餅因為夾了我不愛的大蔥以及香菜而且豬肉稍嫌過澀所以沒有滿點黑胡椒醬料倒很特別蔥抓餅手揉麵皮有著濃濃的麵香外酥內軟抓得如此澎鬆,看著就好吃!酸辣湯也好喝我偏愛四海遊龍的酸辣湯但東城的也不遜色該酸該辣都沒少加上一些酸菜更添口感單欄~我把香菜挑掉了!簡單的蘿蔔糕沒什麼好說的,好吃!超有賣點的家鄉乾麵料美味豐有別於一般的肉燥是用柴魚醬汁調味加上你看看,肉片、青菜、滷蛋、杏鮑菇跟特製鍋料衝著他的竹筒,就該點一筒來吃吃看!雪花糕也是推~!超濃牛奶香,冰冰的比較好吃!不要撒椰子粉更有我的緣啦~東城麵食館告一段落以上是三人份......我們是有打包帶走的~真的!雖然只剩下兩小塊捲餅以及一些些抓餅............
最後再來碗冰解解油膩這間冰店也是在不起的路邊老闆的女兒很爭氣的去紐約參加台菜比賽可惜沒有機會吃到他的三鮮鍋巴但是他們家的綿綿冰不輸基隆廟口牛奶跟花生都綿密香甜
冰料的部分普通但重點是這一碗啊~妳猜多少錢?
25塊!!我一度以為小妹因為我們猛拍他家的貓而唬爛我不過標價真的在黑板上我知道有圖有真相但我想這一篇到這裡大家應該累了吧?!
到西螺的車次日統、統聯都有但只到交流道國光有到市區,記得要去國光臺北西站搭乘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