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的元旦,在福隆沒有迎接到日出
隨性跳上火車,到以火車站為中心發展的礁溪晃晃

礁溪的吃喝玩樂密集度相當高

就算沒有交通工具都可以晃一整天

相當方便沒有腳的人啊!


到福隆怎麼可以不吃一下福隆便當

默默的,福隆便當已經漲成55元(是說還是相當划算,有什麼好嫌!)

第12次一起跨年的捧由說

福隆就是要吃這一家!鄉野便當

的確~滷汁很香,滷蛋是整顆

雞捲、香腸也都緊實有彈性

只是那一塊瘦肉稍嫌乾硬了








到了礁溪大早沒有什麼店家開

倒是在湯圍溝公園有個公共泡腳區域

算是服務鄉親以及姨媽來的朋友

泡一陣子暖呼呼的很舒服就可以準備去覓食啦!


在礁溪必買似乎是亦順軒

但對於奶凍捲沒有特別喜好(香帥在我心中難以動搖)

倒是被旁邊大得誇張的幾分甜吸引

這間幾分甜竟然兼賣列日鬆餅還有座位(忘記在哪裡也有看過的樣指)

連鬆餅機都還沒有預熱,我硬是在店裡等著

小姐可能很緊簪,所以鬆餅還沒有涼就趕緊送來

所以皮不夠脆啦.....

不過稍涼以後還是有皮脆內軟的口感

只是口味似乎比Chef's差一點

研判應該是奶油不夠香,而且麵粉味稍重

但還是相當不錯惹啦!至少有珍珠糖^^

(ㄟ?沒照片!燒燙燙我立馬終結掉,來不及拍>.<)


再來就是每到礁溪必吃的上乘三家

從它還是錢都的時候(是的!他前身是錢都耶~)

就光顧到現在

每次針對火鍋料跟肉類還是覺得很有創意

鱷魚肉、鴕鳥肉什麼的

是說上乘三家也在台北開了很多家分店

但怎麼吃就是沒有礁溪的好吃

這一次礁溪店卻也讓我失望惹~

因為他的松阪豬整個很像碎肉啊!

看起來很像是切邊剩下的耶>.<

當然湯頭還是一樣清甜,鍋料也很有誠意每盤都是隨機出貨

但是....肉不是涮涮鍋的靈魂嗎?

稍嫌有豬肉味道的松阪碎肉片讓我桑心惹柳....

不過看到隔壁桌的海鮮盤還是挺豐盛的

下次應該來個海陸才是(對肉的堅持....)







我發現礁溪也有正常小籠包!躲在小巷弄間耶!

但之前在網路看到有人推薦林記小籠包

所以決定外帶一籠孝敬阿木

雖然肉汁也很鮮美而且會順著薄皮流疵乃

但總覺得正常更有蔥香一些

下次也許可以試試看礁溪的正常是不是也這麼正常!






最後以為火車還有40分鐘才出發的傻子

決定要來碗羅東夜市名產包心粉圓

聽說包心粉園也是夫妻分家之後各紛飛

(下次應該來個夫妻分家賺兩倍之名店大彙集!)

這間晶圓是太太另創名號的樣指(不負責~)

一樣點了三色冰沙

(我下次一定要點點看三球梅子

希望老闆娘不要拒絕我嘿!)

梅子冰沙真的相當出色啊~

雖然我覺得包心粉圓也好吃

但似乎粉味(不是短裙那一種)比較重

一起跨年12次的朋友也說夜市的比較好吃!






傻子我們吃完包心粉圓才發現火車時刻記錯

火車早就開走了逆!

為了吃也太誇張!!


所以,決定再去買個滷味<--什麼心態,太不知恥了!

選定鴨喜露的小菜跟邱湧峻的黃金蛋

結果...什麼都好鴨喔!

真的不是亂來的~大概吃下去就感覺到了養鴨人家這樣

鴨喜露的口味很重但鴨腸跟鴨賞都好吃

豆干也是一整個鴨

黃金蛋不是溫泉蛋,而是有鴨味的溫泉蛋

我想宜蘭的滷味如果討厭鴨味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其他還看到很多似乎是名店或老店

像羅東肉羹番、有麵煮、八寶冬粉、礁溪蔥油餅、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只能靠下次再去攻佔他們惹~


礁溪所有店家都很密集

靠兩隻腿都能走到實在太棒惹

(其實是不想查店家地址的意味很明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