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蘭除了正常小籠包以及包心粉圓以外(當然這次也沒有漏掉)
這次懷舊之旅確認了大碗公魯味、向日葵冰品、喬培義大利麵全都消失了(嘆~)

但大碗公魯味的轉角出現了一家超大店面『老饕魯味』

不知道是不是關係企業?


本次涉獵的都是人氣小吃(感覺是近幾年才爆紅,以前怎麼沒人告訴我?!)

北門蒜味肉羹,每次去不是人龍極長就是賣完了

這次非假日終於有幸一嘗宿願

味道真的不賴!超級蒜的~

而且肉羹紮實吃得到瘦肉,魚漿比例不高

羹湯也不會太甜

排隊不是沒道理啦!(不過聽到同桌有人等一個小時是休誇太執著吧!)






蒜味肉羹路口的北門綠豆沙大王也是人氣排隊名店

感謝愛講話的愛小姐積極先去排隊外帶到蒜味肉羹店裡(大家坐在裡頭都人手一杯!)

綠豆沙真材實料有夠濃

濃到讓無底洞如我加上一碗肉羹米粉竟然就"飽"了

綠豆沙真的是害人不淺啊!

有聽同事說覺得太甜

但我除了太濃讓我太快飽太震驚了以外

就沒有辦法有其他感受了!






一樣在中山路上看到一家振地餅舖前面一大堆老人家等著新鮮現做的宜蘭糕仔

特別去觀望一下

有梅仔糕、金棗糕、還有蜜蕃薯之類的傳統糕點(族繁不急備載)

原本想說在地老人家的口味一定最道地就要下手

但想到前兩天家裡一盒玉珍齋綠豆糕因為太乾被老爸嫌棄到臭頭

所以急煞縮手

不料隔兩天中元節

竟看到老爸去菜市場買了兩盒梅仔糕

還跟我炫耀這個很Q不會噎到

我整個後悔莫及沒有買超扼腕啊.........





黑店綿綿冰沒有招牌讓我們錯過

大概多走2、3公理冤枉路

不過正好消化一下胃中的食物!

黑店印象中只有當初在做實驗時

有吃過同事貢獻的保麗龍盒裝

這次到店裡選擇兩種口味(一杯可以裝兩種口味)

牛奶香濃、花生濃郁

不輸基隆廟口啦!<--這個好像又更濃一些

而且可以混搭每賣!







過幾間店面的奕順軒應該不用再介紹了

桂圓糕滿滿的桂圓甜蜜Q軟

這次選了幾款台式麵包

口味也都不賴

重點是價格有夠公道

類似大小的產品在X哥、一X軒、X崎大概都要貴上一半

相當經濟實惠的好選擇啊!


北門蒜味肉羹: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北門口綠豆沙牛乳大王:宜蘭市中山路208號

黑店綿綿冰: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