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三個月前還訂不到玻璃屋的週一午餐是不是太誇張了一些!

還好手上還有無菜單料理的備用餐廳可以帶阿拔阿木去感受一下

不過壞就壞在前一天晚餐跟當天早餐吃了瓏山林的一泊二食

整個驚乎連連太搶戲以致於青山食藝就弱調了

實屬非戰之罪啊~


還沒有走進青山食藝

裝潢就相當吸引人

復古混搭現代奢華

餐具的挑選以及擺盤的配置也都很用心

每一個小景都很上相

一進門就讓我拍得不想停手

就連在女廁還貼心的設有滾石生財的水轉石

讓流水聲減低如廁的聲音困擾

在等候區也貼心準備宜蘭名產蜜餞以及點心茶水

等候的時間也過得特別快了!



















阿娘為~

就連洗手間的水槽都這麼酷!



不過說到無菜單創作料理

應該是每天隨著季節食材的變動加以更換菜色

查了一下青山食藝之前的網路食記

果然菜色都有些許的更動

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牛奶鍋與炒飯吧(笑~)

不過這樣讓我發現價位漲了不少啊.....

目前青山食藝的用餐價格一律是799+10%

包含沙拉、刺身、鍋物、飽食炒飯、前菜烤物、臻品炸物、西式主餐、冰鑽、甜品等9道菜

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囉!





首先奉上一壺熱桂花茶

茶壺很可愛,有客家花布的Fu~

但我沒有很愛桂花香就是了




沙拉相當有創意

是嫩雞百香沙拉

擺盤超美!雞肉也很嫩~

搭配新鮮百香果還有生菜

實在是相當清淡清爽的一味沙拉啊!






刺身來了

每人一份給的相當豪邁

魚產很新鮮而且下頭還有冰塊保冰

不怕吃太慢魚肉越來越軟爛

擺盤一樣很猛!厲害透了!






一旁的火鍋也呼嚕呼嚕馬不停蹄的在煮

今日火鍋是牛奶魚肉鍋

配料很豐富,有蓮藕、柳松菇、扇貝等不常見的食材

火鍋味道很棒!沒想到牛奶湯頭跟海鮮這麼搭

海鮮等比較厲害的食材是配好人數的

所以服務生會很積極的來到桌邊服務

基本上在青山食藝用餐不太需要自己動手

服務相當周到

看到我拿了湯匙就衝過來要幫我盛湯這樣好感人

還可以下Order比如說我不要蓮藕只要柳松菇這一類

盛湯的碗是斜面的

根本是設計來拍照用的好心機(我好愛)

更心機的是唯一一片南瓜

還有店家的烙印,廣告也打太兇~










前菜小品來了

是烤羊肉串

好小一串一口就沒了...

羊肉加上很多香料所以很香幾乎沒有羊肉的味道

不過也因為太軟爛,所以也吃不出羊肉的口感

底下還搭配一些醬菜

擺盤一樣很厲害~






這時候想要把我們弄飽的櫻花蝦炒飯就來了

櫻花蝦很大隻鋪在木桶上層

炒飯很香,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黏

搭配醬菜還挺可口的!

但是早上又被瓏山林餵得太飽

(是說這一篇要提幾次!)

所以最後把沒有吃完的櫻花蝦炒飯打包了

阿爸還差點要再炒一份當晚餐!




接下來準備要上主菜

所以先來一杯熱的烏梅汁去油解膩清除口中的味道

但是熱的烏梅汁喝起來有修誇怪怪

另一方面就是前一晚的瓏山林果醋太正

所以烏梅汁我們並沒有續杯

一家人都把持住了!




主菜一是炸軟殼蟹(怎麼搞得跟炸秀珍菇一樣)

剛炸上來搭配七味粉很香!

適合我這不愛吃螃蟹因為懶得撥殼的懶人

只是只有一塊,瞬間就秒殺了啊....

盤子也許照片中看不出來

不過是全平面的!也相當厲害啊~





我的主餐來了

兩隻明蝦分別是焗烤跟鹽烤口味

雖然明蝦沒有想像中大隻

不過味道相當好柳~

鹽烤的明蝦肉質緊實可以吃到蝦子的鮮甜

焗烤的明蝦因為加了鹹蛋黃提味

避免的焗烤的油膩感

應該就是金沙蝦的高級創意版來著

連焗烤皮都被我吃光光啊~






阿木的主菜是石板烤鴨胸來著

不過因為石板的溫度會漸漸消退

而且自己烤很難拿捏火侯

所以第一批太老

第二批好不容易剛好

鴨肉不會太澀,也沒有很重的鴨癬味

第三批卻因為熱度不夠太生

7片鴨胸可以吃到三種口味也算是相當特別(誤!)

下斥不能烤好上嗎?反正也是七口就吃完了啊~






阿爸的牛肉我沒有吃

不過上來的大塊牛排大概就是半生熟了

可以再放到石板上頭依照自己的口味加熱

不過搭配的日式醬汁似乎很跳痛啊!

但是肉給的很大方值得稱許啊!






甜點是類似綠豆算的綠豆黃

沒有想到在宜蘭這個地方也可以吃到車臣名產柳!

綠豆黃很清香,搭配帶點微苦的蜜蓮子

感覺很退火捏~

而且裝盛的容器也超可愛的!

又是吃光光到一滴不剩!





青山食藝的整套餐吃下來是會飽的

(因為櫻花蝦炒飯好大一盅啊!)

而且口味食材都不錯

但是以無菜單料理來說

似乎是價格偏高了些

畢竟時令的食材除了新鮮飽滿美味以外

當季的價格也是優勢之一啊!

但是吃裝潢(例如我)跟吃口味的人

還是會想要去看看

到底玻璃屋我何時才能訂到呢?(謎~)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