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等待肚子破洞成員尾牙結束,所以下午約莫三時許才出發,立馬先在石碇休息站來了一盒濃特利20條雞柳。抵達宜蘭為了打發等待蘭城晶英烤鴨的空檔時間,先後又吃了橋下排隊蔥油餅(對面的香雞城好誘人!)以及喝一杯就飽的北門綠豆沙大王還有野上的可麗露,才終於嚐到少見多怪的櫻桃鴨。櫻桃鴨專文分享嘿!蔥油餅幾乎是用炸的我不是很愛,綠豆沙大王不管是綠豆沙還是芋頭沙都好喝的要命,又香又濃又飽....是北門蒜味肉羹的好伙伴來著(十指緊扣~)....




結束了不是很滿意(應該是夠婉轉了)的蘭城晶英之後,立馬轉戰羅東夜市,當然包心粉圓、隔壁烤肉的雞腸還有阿灶伯羊肉湯都缺一不可,包心粉圓分家以後第一次到羅東夜市,發現晶圓跟魏姐兩間店就開在隔壁,而且晶圓的策略大概是夜市哪兒有空攤就攻城掠地,所以三步就看到一間!還記得在礁溪的晶圓,桌上的翻頁式桌曆除了放菜單以外,還有老闆對離婚分家的澄清以及對老闆娘的指控點點點,真的是挺妙的家務事啊!其實不管晶圓跟魏姐,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但是晶圓好像比較多新招,菜色多變化。隔壁烤肉的雞腸真的是人間美味,大概是飢腸轆轆界說第二沒有腸敢稱第一的程度!阿灶伯羊肉湯第一次還不懂,這一次發現還真是清香,而且羊肉很Q又不腥不羶,就算我們從下午約莫三時許一路進食至今沒有停歇,還是覺得好吃的,應該就是真的好吃了啊!








睡了個覺隔沒幾個小時大清早就起床,是為了在旅館早餐前決心來去『沒吃過張秀雄就等於沒有來過羅東』的米苔目,看看每天不到中午就賣完到底有多厲害!吳秀雄米苔目沒有招牌沒有菜單,就在夜市內的一間小麵攤,然後人滿滿的連點單方式我都無法看透!


好不容易等到我點了兩碗(友人交待我要一碗乾的一碗湯的),結果大出糗相當丟碾!!因為人家只有賣湯的,阿姨還用很詫異的眼神問我:『乾的就是不加湯啊!你要乾的?湯的外帶回家就變成乾的啦!』傻眼了我,而且看起來店家沒有肉燥是怎麼做乾米苔目啊!


就在我極度焦慮記單的小姐到底有沒有把我的兩碗湯米苔目記下來的時候(畢竟我等了很久中間還有兩個阿伯衝進來插隊啊!)結果阿姨轉眼就把我的兩碗米苔目提過來,看來沒有切小菜比較快不用等捏!但此時已經被擁擠人潮還有沖昏頭的我,顧不得沒有找錢沒有餐具,就立馬轉身到外面拍了這一張照片速速離開啊~


湯米苔目很清,油蔥味道恰到好處不會太搶戲,而且米苔目是Q的口感,還不錯吃,但有沒有『沒吃過張秀雄就等於沒有來過羅東』這麼厲害還有待商榷,畢竟我半樣小菜都沒有切啊~惱怒!為什麼要留肚子給旅館早餐啊~是的!後來就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接著就是午餐,喔!中間有補眠大概1、2小時,畢竟早起為了張秀雄~


安平冰店/窯烤比薩就在不起眼巷子裡,一種古樸的風貌加上客家花布的點綴,整面牆上超多客人的塗鴉,很有個性的一間小店。老闆娘很豪氣(結帳時還跟我聊現在學徒不好教之類的~),就在我很為難要點兩個DIYpizza(2為單位)或一個大pizza時,誠意告訴我一個大的比較划算,吃不完可以打包這樣,所以就點了個瑪格麗特。


窯烤PIZZA真的有特殊的焦香氣,餅皮略厚但沒有到必勝客麵包那麼誇簪,有咬勁的口感還不錯。新鮮蕃茄、Cheese跟九層塔(我吃不出乃九層塔跟羅勒的差別!)簡單的搭配香氣十足,但是應該可以加一點新鮮蕃茄醬,因為吃起來有些太乾,如果能更多汁就好囉!





香廚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可是40年老店,還記得初識它時店面還沒有裝潢,冰櫃跟炸鍋都還在走廊,現在可是有廚房還有號碼牌了!臭豆腐是綠色有機豆腐,妙的是口感吃起來很像豆腐腦,入口即化的豆腐這樣,但是炸得又很香酥。


花生綿綿冰可以吃到顆粒,又香又濃是招牌必推!之前記得檸檬綿綿冰也很讚,今天一點雖然也很夠味,不過卻跟酸梅混搭了,因為我點了檸檬、酸梅,沒想到都是用清冰做成的,一個加上檸檬汁,一個加上酸梅汁,但他們在同一個杯子裡啊!酸梅不是應該粉紅色來著嗎?難怪我只有看到56的冰桶,但老闆卻告訴我牆上十幾種都有在賣原來很多是清冰加淋醬做成的啊!但還是好吃就是了~


米粉羹味道也很不錯,但團員不愛他的蘿蔔乾,米粉的細的但不是軟的,很特別的口感,竟然讓吃完喜酒的團員們又吃了一輪還說出好吃!







吃到這裡已經有點累了,但又得找間店等捧由吃完喜酒,所以就到了牧內蛋糕點了兩塊蛋糕以及咖啡一杯,人生真的是挺多無奈的~是為什麼要這樣逼使至幾啊!


牧內店裝是白色、橘色混搭的明亮現代風格,位子不多但老闆娘也是很親切!咖啡建議我喝黑的還一直擔心我喝不慣,咖啡好喝啦!免擔心老闆娘~




蛋糕連同友人追加總共吃了牧內Cheese、提拉米蘇、百香果Cheese還有招待的布朗尼。牧內Cheese是檸檬起司我愛,偏軟的口感其實有點像Cheese醬了,非常香濃,底部的餅皮有些弱,不夠香酥脆。中間還夾雜著巧克力豆,雖然巧克力可以吃出來是好吃的苦味巧克力,但跟蛋糕的口感還是修誇不搭捏~百香果Cheese就沒有這個問題,上層的百香果醬很酸也很香,cheese蛋糕()也是偏酸不甜膩,我好愛!餅皮因為更薄所以比較無感~提拉米蘇賣相很讚,就是這樣軟趴趴的才對啊!Cheese慕斯的部分很正,但是偏甜,蛋糕體是用手指餅乾也沒有問題,但少了咖啡酒一味,修誇美中不足啊~





在牧內大家會合以後,又繞回去香廚把遺憾補齊(你們不是才剛吃完喜酒嗎?!)接著就是晚餐,但是也還沒到烏克蘭菜芭樂狗的訂位時間,只好又殺去橘子看看夜景,這一次很理智的沒有點任何東西(是誰還吃的下啊!)只是差點買了些麵包。烏克蘭菜還挺有特色的,有機會再放~但強者本團體『很妙意思』是不會屈服於昨天已經打烊的小水牛雪花冰,所以今天吃完芭樂狗也還是立馬手刀來補齊~


小水牛的雪花冰真的是雪花紛飛的粉末狀,不是辛發亭的片狀,雖然雪花紛飛也是會融化在嘴裡,但我更愛雪花片片的紮實感啊!不過小水牛的花生雪花也是又香又濃(今天到底要吃幾次花生綿綿冰)搭配煉乳跟真材實料軟爛恰到好處的芋泥,不會過甜也沒有我不愛的芋頭塊,很加分~-而且小水牛每一碗冰都有加煉乳很貼心啊!但是我們似乎到的太晚,所以好多都選擇沒了,紫米燕麥(我好養生啊!)還有麥片都賣光光,SO SAD~牆上的紅豆抹茶雪花冰,看起來超讚的,下次要來吃你們嘿!!(結果下次去是週一又閉門羹,小水牛我猜不透你啊!)




好多店,地址電話就不打了,因為已經在打嗝了~反正估一下都有黑(好不負責任的版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