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聽說是全台灣最好吃的烤鴨,所以一行人積極預約了蘭城晶英,往台北假日廚房宜蘭邁進,途中我們裝進多少東西在肚子裡就不贅述(食物放在肚子裡最不怕壞啊!),但經過我再三求證大家一致覺得台灣第一是誇飾了,無關乎五個人已經七、八分飽還點了滿桌菜(乾五摳零?)






紅樓餐廳很硬,要訂位時間到了才讓我們進去,裡頭感覺空氣很悶,整頓飯吃下來揪某松快~也許是我暖氣病又犯了....服務人員很妙,一直掉東掉西一直來看茶水(茶水好淡還要收一人30元茶資,還好反應後多幫我們加一包茶包!)一直來問我們點菜了沒(明明才請他等等啊!)而且打包好的東西忘記給我們,還跑去別桌找,結果根本還在分菜桌旁.....搞笑惹~唯一有貼心的就是打包會分成小碗可以多人分享這樣。







櫻桃鴨肉很緊實,不臊不澀且有彈性,但是皮下的油脂太厚,導致口味油膩感很重,加上炸蔥,更是不得了的油膩啊!甜麵醬改良過似乎加了味增,但我們一致覺得傳統甜麵醬比較對味啊!蔥餅看起來很威,吃起來就一個菜味,餅倒是蠻Q的!



鎡耙大家公認最沒有必要的一道菜,把麻糬再裹上芝麻煎過實在太油膩了,內容物大概就是客家肉包的菜脯、黑胡椒、肉末這樣,鴨味不明顯,油膩感修誇令人反胃,但真正讓我不蘇湖的是室內空氣真的太悶了!我吃得渾身都累起來,缺氧很難受啊怎麼享受美食(是說美食在哪裡?)



握壽司似乎有把蜂蜜芥末烤進去飯裡,很特別的口味,但好似也沒有什麼需要這樣弄>.<因為有創意並沒有比較好吃啊….



生菜鴨絲大概是五吃裡頭座二望一的,因為生菜很清爽啊~豆芽菜炒鴨肉絲也很香(當然也很油),包在生菜裡頭降低油膩感還有口感每賣!





白菜鴨湯很好喝,濃郁的奶香,好大一鍋可惜已經從下午吃到晚上,不然應該可以多喝兩碗!今日MVP!





水蓮跟松阪豬都是普通偏油,松阪豬切好細,這一頓吃下來相當口乾舌燥,應該是太重口味又油膩的關係啊!




蔥開煨麵雖然沒有銀翼的黏稠,但是味道也是每賣,蔥焦與蝦米簡單的味道就很道地,不用弄一堆創意啊~




豆蟹粉腐煲是我誤會,沒有螃蟹也沒有粉絲(
誤會大了!),與期待有些落差!不過雞蛋豆腐很嫩,醬汁也很香很濃稠,但沒有看到螃蟹本人,我無法體會到底有沒有螃蟹滋味啊!





還點了個甜品楊枝甘露,我個人是不愛芒果再製的味道,不過這一道混和芒果、柚子、椰汁的甜點比我想像中清爽好喝,但是聽說不道地就是了!結帳也不便宜,一個人進千,雖然說不難吃(除了很油膩而且太悶吃得頭很痛以外),在台北應該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吧!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電話:(03)910-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