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48.JPG

熊夯碳烤土司在網路上看起來似乎假日早上想要來一份得要排到天邊,所以特地選平日早上避開上班時段,大概8:50左右抵達,前面只有3組人馬(看樣子都是鄰居,還帶著安全帽以及騎腳踏車這樣),等我的土司到手後頭只剩下一位業務,看來平日九點左右來熊夯的策略是正確的。

DSC09839.JPG

DSC09832.JPG 

DSC09834.JPG 

DSC09835.JPG 

門口兩塊黑板,招牌特色餐點都列在上面,其實熊夯的品項也不多,大概有8成都在黑板上了吧!針對使用的食材也都有標註,以碳烤三明治來說價格不算低,而且熊夯竟然只是一台攤車在三角地遮起塑膠布就可以引發排隊熱潮,只能說東西好自然就會有市場的!

DSC09844.JPG

等了約莫10分鐘,我的招牌豬排碳烤土司+起士終於到手,其實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台北的早餐店沒有烤肉土司這個品項(還是我太少光顧早餐店?),自從我大學時代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一台小發財車吃到烤肉土司以後念茲在茲,最近碳烤土司的崛起,終於可以讓我一解烤肉土司的思念遙想之情了,因為烤肉就是跟早餐店的煎台味道不同啊。

DSC09848.JPG 

DSC09854.JPG 

DSC09860.JPG 

熊夯所有的土司都有花生醬,而我也超愛花生醬的自然加分。打開土司一看,烤肉給的很大方,兩塊鋪的滿滿的,邊緣還加上碎肉,讓你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烤肉這一點我很欣賞,蛋煎成方形搭配起士,真的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豐盛,整體碳烤的味道很香,不管是烤肉還是土司都散發出中秋節的氛圍,豬肉肉質普通,醃得比較鹹,尤其我又加上起士更鹹,所以蛋的香氣就無法突顯,但還好我走重口味路線,以花生醬還有美乃茲提味,大口咬下實在令人相當滿足啊!我覺得熊夯比阿貓更得我心!

DSC09858.JPG

冰釀咖啡採用神灯咖啡店的中深烘焙豆,雖然用塑膠杯裝著其貌不揚,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這樣一杯40元的咖啡幾乎有單品的水準相當不錯啊!


在菜市場的汕頭意麵,生意也是好得要命,接近中午的時間來,小小狹長的店面已經坐滿來傳統市場張羅告一段落的街坊鄰居,看起來外帶的速度快很多,但我實在懶得在家裡弄一堆碗盤還要整理垃圾(也太懶!),所以眼看下一個就排到我,我還是徵詢了老闆的同意改為內用,只是這一改好像打亂了他們出菜的步驟,老闆幹嘛不寫單子啦!全部用人腦紀錄,大、中、小、乾、湯還有魯菜,Tempo完全不能被打斷啊!

DSC09861.JPG


雞腸列為必點,因為上次我來驚為天人,在我心中第一名頒給羅東夜市第二名就是汕頭意麵了。這一次還是覺得雞腸滷的相當不錯,入味不死鹹還有帶一點沙茶香氣及甜度,內層清得也很乾淨一點都沒有腸子的內臟味。

DSC09863.JPG


豆皮是跟油豆腐一樣在魯菜小方格中翻滾算是比較特別(加熱鐵格的固定班底通常就是油豆腐、滷蛋跟筍絲有沒有!),滷汁也是偏甜不過滷透的豆皮好軟嫩,一口咬下滿滿的湯汁,比我想像中的口感還要柔軟且富有層次。

DSC09865.JPG


汕頭乾麵的口感還保留著Q彈,滷肉肥瘦各半,滷汁香氣十足但也是偏甜,而且滷肉給得很大方,還有接近半碗的滷汁,其實說是乾麵,吃完了碗裡還有半碗湯啊!而且店家竟然沒有用乾麵好朋友韭菜而改用菠菜?反正我不愛韭菜,所以非常開心!

DSC09862.JPG

其實汕頭意麵的滷汁,甜度跟味精的濃度應該都很高,會讓我聯想到大埔鐵板燒的甜醬油,不過這是一種台灣在地的味道,一種傳統的庶民口味,一頓午餐才60元,我還以為老闆算錯,這樣懷舊的麵攤口味,真的很擔心哪天就消失不見了。


熊夯碳烤三明治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三段10巷16號
營業時間:  07:00–13:00(週二公休)

中和新生街汕頭麵(傳統菜市場內)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新生街220巷5號


arrow
arrow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