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一嘗聞名已久的太和殿鴛鴦麻辣鍋

走的是單點高價位路線

自然得拿來跟格調雷同的鼎王相較


這裡的服務生走的是平民阿姨親切路線

猶記鼎王的服務生總是讓我以為我掉東西的鞠躬方式實在印象深刻

不過今次沒有打包外帶

所以不知道太和殿的外帶是不是如同鼎王一般貼心的加湯加料再沸騰這樣!


麻辣湯頭是傳統的路線

口味溫潤厚實

不會嗆麻火辣

煮久湯汁越顯濃稠

但稍冷後倒是沒有迅速的結一層薄膜

感覺在血管裡比較不會梗塞通道....




味道與鼎王相較香氣比較凸顯

不過太和殿的白鍋是一般傳統大骨

雖然也是吸收天地日月精華的香濃口味

但總覺得鼎王永遠夾不完的酸菜白肉鍋比較來勁啊!


太和殿的價位一樣是偏高

肉片十片就要300起跳

誇張的是薄薄一層金針菇要價100元

我超市買一包12元大概可以裝五盤這樣!

而且鴛鴦鍋350(麻辣鍋300)再加上每人70鍋底費用

四個人吃掉3200多

也是大概可以去飯店吃Buffet的價位!

還好她的肉質新鮮有彈性,魚漿料豐味美

吃的我不亦樂乎啊~






同場加映La Vie Ca'fe的桂圓奶茶

雖然要等相當久一陣子(可能還在剝桂圓乾的樣指)

不過端上來就聞到濃濃的奶茶與桂圓香

香濃無比的奶茶搭配煮到味道釋放出來的桂圓乾

大大一杯還有眼見為憑的桂圓實在是一整個滿足啦!




聽說開店的老闆是拍過很多廣告的演員

最近有演出像是中華電信MOD管家之類的

不過可惜我章魚腦沒什麼印象

而且平常到這樣的店裡一定是點咖啡(一旁的冰滴器具很吸引我)

難得喝了別人強力推薦的桂圓奶茶

真的也要換我來推薦一下惹~讚啦!







太和殿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15號

電話:(02)2705-0909.


LA VIE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2號

電話:(02)2371-7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