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3186188893.jpg

 

楊記九條海產在九條通的小海產店,但是似乎有很多厲害的食材,看看門口擺的魚頭,眼睛比拳頭大就知道奇巧的魚貨不少啊~但是門面真的很低調,多走兩步就過頭!而且裡面也沒有裝潢,但是用餐時間還是幾乎滿座,感覺就是做口碑的啊!

DSC02888.JPG

 

這裡沒啥菜單,就是讓店家配菜,是說到海產店讓老闆配菜就對了,什麼最新鮮好吃,每天的魚貨不同,就交給老闆來調配吧!

DSC02844.JPG  

生魚片切的相當豪邁,而且是配給過的剛好一人一片,除了鮭魚、鮪魚、海驪還有干貝整個奢華起來!生魚片很新鮮,吃不出退冰感,干貝有甜!而且鮪魚我真的有吃到鮪魚的味道~原來鮪魚罐頭真的是用鮪魚去做的,不是用卡德蘭膠做的耶~但是沒有冰塊,所以要動作快,我很怕軟軟的生魚片,可惜芥末用的普通了一些,感覺無法提升海鮮的美味~

 

  

水果沙拉讓大家驚呼連連,老闆下重本用如此大顆的櫻桃來做沙拉,是否太浪費啊(是說現在的海產店都走一個以精美蔬果決勝負的路線了嗎?)~另外還有紅心芭樂、地瓜、山藥、蘆筍、菜心、過貓跟香菇,都是些厲害的菜色,不簡單!搭配簡單的芥子和風醬,相當好吃!!

DSC02851.JPG

 

 

冷盤說真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看照片似乎是魚凍、鮑魚切塊、茭白筍以及杏鮑菇,因為都是冷的沒有讓我特別的驚艷,而且全都搭配沙拉醬有點沒變化啊!不過鮑魚切塊我還是吃得很爽~

1423186204182.jpg

 

 

螃蟹一次來三隻,已經剝殼對切還把螯都壓碎,方便食用。看照片就知道蟹黃有多少,而且蟹螯肉真的很多!!新鮮的螃蟹,當季的時節,清甜的蟹肉,隨便燙熟就很好吃!

1423186188893.jpg

 

DSC02868.JPG

這蟹腳可以如此完整的卸除,不太會吃蟹的我好感動!

 

櫻花蝦炒飯莫名的好吃!炒飯粒粒分明想必油下得很重手,沒有裹蛋汁搶戲,完全就是單純海味炒飯,炒得又油又香米粒口感極佳我愛~

DSC02849.JPG

 

 

因為營養均衡(吧!我猜~)所以出現了炒白菜,也不錯吃囉~

DSC02866.JPG

 

 

這一鍋火鍋湯頭非常清甜,因為是清水跟大量蔬菜下去熬煮,但更厲害的是那4顆拳頭大的大蚌殼,不過蚌殼比較大自然肉就比較老,但不會難咬,屬於有口感吃爽度的大蛤蠣!湯很清甜我喝好幾碗~

DSC02870.JPG

 

DSC02878.JPG

 

 

炸花枝超好吃啊!炸粉很酥,而且花枝很肥,肉質Q彈鮮甜有咬勁,相當不錯!

DSC02856.JPG

 

 

海鱺下巴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一般來說魚下巴沒什麼肉,吃起來很麻煩我不愛,但是這巨無霸的海鱺下巴,肉超多,又細又嫩,阿姆阿姆好好吃!沾點胡椒更好吃~~

DSC02853.JPG

 

 

曼波魚腸很微妙,大火快炒蔥薑蒜重口味我愛,不過曼波魚可能很巨大,所以腸子也很肥厚,但是稍微有點韌度,適合牙口好的喜歡咬口香糖的捧由~

1423186194286.jpg

 

 

魟魚好像是我第一次吃到,相當很微妙的口感,咬起來有點像是軟骨,但是看起來很像是假魚板,哈哈哈~吃起來很特別,Q中帶脆,本身沒有什麼味道,要靠羹湯來提味,相當奇巧值得一試~

DSC02864.JPG

 

1423186184944.jpg

 

 

 

DSC02883.JPG

 

 

 水果很少見的上來切半的百香果,忘了是啥品種,原本以為會很酸但卻香甜,果然不負老闆娘的推薦!

九條海產走的就是一個在新鮮的海產餐廳,因為捧由豪邁做東,所以不知道CP值如何,但是可以吃到很特別的食材,要記得請老闆推薦一下!

 

 

九條楊海鮮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2巷25號

電話:(02)2567-4706

營業時間:18: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