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聽名字就有濃濃眷村味的復興餐廳
位在沒有導航找不到的清泉崗空軍基地旁的忠義村

雖然很難找,但網路的效果不容小覷

不到12點店內已經沒有位子

除了當地人以外,還有很多攜老帶幼背著相機

一看就也是來寫食記的這樣!


復興餐廳外表完全不起眼

而內裝也是.....

但來這裡應該只關心菜的口味

話說外省菜怎麼可以不來張蔥油餅

但很殘念,生意太好假日不賣蔥油餅

更酷的是在用餐不到1小時內

我們親耳聽見老闆拒絕好多組客人

不接了~不接了!

帥氣的請客人離開

因為前一刻廚師才從裡頭出來說:

我樓上五桌菜都沒有辦法出,還欠60道啊!

聽了好驚人!!我們默默無言的猛扒飯......








我們少少點了幾道

口味真的很不賴

如果不是假日來會更好!








外省同胞的水餃、酸辣湯是一定要的啊!

水餃一吃就是新鮮現包的

雖然沒有什麼特殊的餡料,但新鮮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酸辣湯雖然料不少,但總覺得少一股酸味

所以自己又多加了一些白醋整個才對了起來!

不酸,豈不是喪失酸辣湯的靈魂嗎?!





這一盤魯菜好好吃!

雖然我不吃牛腱

但不管是具有彈性且爽口的醉雞

還是滷得入味香嫩的雞胗

都好吃的差點把舌頭咬下去啊!





雞絲拉皮整個走豪邁路線

這不是雞絲,是醉雞切片吧!

而且小黃瓜也不是切絲而是切塊

再豪邁的淋上麻醬(可以想見店內的涼麵應該也不賴)

清爽的口感就算單吃也瞬間就被清空!





銀絲捲炸得香酥就是我們的主食啦!

吃到炸銀絲捲就會讓我想起我家巷口的來得福川菜

很少在別處吃炸銀絲捲

改日應該去回味一下從小吃到大習慣的口味





雖說是無糖自然發酵的秘方泡菜

但真的不甜感覺好怪啊......

就是一個無味的脆高麗菜這樣>.<





鱈魚搭配幾片生薑、大蔥還有香菇

簡單的好味道可以吃出魚的新鮮

而且很想多來兩碗飯!





酸菜筍片豬肚湯也好好喝!

整個忘記拍照就快要喝光了>.<

酸菜夠酸,豬肚不過肥

還有筍片爽脆的口感加分!


老闆點菜很傳統

拿一張白紙龍飛鳳舞一般

點了什麼菜我自己都看不出乃

結帳更隨性

直接在白紙上用加的

我很想拿出計算機借給老闆啊~

總之就是一個眷村老味道!



復興餐廳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忠義村月祥路301號

電話:(04)2566-4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