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公館是偏鄉會不會被告?抖~不過說到公館我腦子裡就是紅棗以及紅棗還有紅棗!吃過紅棗食府印象也是好吃的,今天來到貴寶地決定來傳說中相當厲害的福樂麵店見識一下!

友人濤哥說福樂麵店好吃到他兩個禮拜來吃三次,而且中間還卡了5天出國,但濤哥明明在台北上班啊這人~~~是說不遠千里來的饕客還真不只我們,因為12點多抵達竟然要等18組人馬!還好福樂麵店出菜無敵快,所以翻桌率也很驚人,等不到20分鐘(還可以去旁邊有些廢的紅棗館殺殺時間)就輪到我們入座了!




乾水晶餃80:濤哥很推,也算是招牌來著!水晶餃的皮又Q又厚,不軟不爛不會乾硬,很有咬勁~搭配碎肉還有油蔥,很油也香啊!





炒粄條$130:福樂麵店的炒粄條也是極度有特色,不同於一般粄條滑順的口感,這裡的粄條似乎有先過油炸過,所以有麵衣的感覺,口感跟彈性極佳,也是很油很香很好吃!




私房豆腐165:芙蓉豆腐切成小塊炒鹹蛋,超香超下飯,因為我對鹹蛋黃沒有抵抗力,所以大概吃了半盤吧!我又聽到我的腎盂腎絲球腎小管偷偷在啜泣了….立馬拿起旁邊的伊藤園猛灌啊~




油悶桂竹筍$130:客家人的悶筍也是一整個道地入味,而且端上來好大一盆,相當大方似乎是怕我們吃不夠~




炒菠菜$90:波菜加蒜快炒就相當新鮮好吃。




骨肉炒韭菜$165:福樂麵店的骨肉都很豪邁的大塊,吃起來相當爽快!炒韭菜比較重口味,不過還是可以吃到肉的彈性,不老不澀,推~




檸檬梅子雞$165:這是今日MVP啦!因為在每一道菜都有黃色的浮油的情況下,涼拌檸檬梅子雞清爽又開胃,雞肉有先凍過,所以含有膠質的雞皮很脆我愛!簡單加上檸檬汁跟梅子粉,酸酸甜甜好口味,清爽無油無負擔(相聲來著!)希望不要被同行友人發現我吃太多,盡量每次出手都夾兩塊以上阿我~




骨肉湯()$80:簡單骨肉湯,加上薑絲九層塔,可以吃到排骨肉的軟嫩彈Q口感又沒有骨頭,薑絲跟九層塔提味提鮮,趁熱喝快快好(伏冒熱飲逆)




其實福樂麵店以客家菜來說不會太鹹,不過因為鹹度比較低反而更顯油,尤其清盤以後,盤子上層層的浮油看了有些許心驚,因為胃壁大概也是相當具有滑潤的光澤感吧…..不過為了梅子檸檬雞,我想我還會再訪的!




店家看似有重新裝潢過,舊菜櫥跟老碗很有戲~下次要吃要早一點去才是啊!






寄賣的黑糖糕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勝過黑妞黑糖糕,我就是愛他緊實又Q彈的觸感(是不是相當有畫面?)一口咬下再三咀嚼,滿滿的黑糖香氣,讓我捨不得吃完啊~不要再拿軟黏又粉粉的黑糖發糕來相比了!他們是不同Level的黑糖糕啊~




福樂麵店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電話:(03)722-4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