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子街的狹窄巷子內,把桌椅擺在路邊或防火巷似乎是沙茶火鍋掛保證的方式,是說冬天走過小巷煙霧瀰漫都是火鍋香,是想要逼使誰啊?!汕頭劉應該是牛肉很厲害,可能早上牛兒還在清靜吃草,晚上我們就在鍋子裡頭撈它了!





沙茶劉跟隔沒兩間(但是人更多!牆壁貼滿照片好似很強~)的沙茶陳差別好似在於劉先生用的是炭火,然後整個連火爐一起端上桌很猛烈,熊熊烈火燒到半空中,是一個發爐的動作,我都很擔心店員被火紋身啊~而且一上桌,煙燻得我立馬眼眶泛淚,有如烤肉一般的感動人心~





店裡頭號稱用20幾種香料,沒有加任何調味劑的沙茶,帶有點甜味不會死鹹,倒是有很重的花生味道,加上辣椒醬油剛好,想必是沙茶人的心頭好!而且火鍋裡頭本來就會加沙茶,所以越煮就會有紅紅的沙茶油浮出來,湯頭越煮越甜,但要小心避開浮油舀出高膽固醇的精華也是真功夫了得的絕學啊~



雖說號稱沒有加任何調味劑添加物,不過我吃完脖子很僵硬顯示為中風前兆,不知道是不是有類味素的成分,有人具有味素雷達嘴可以幫我解答這個問題嗎?






還是來講講肉,肉一份不便宜,牛肉290,豬肉250,但是一看就知道是新鮮現切的肉,不是冷凍的再製肉品,因為沒有結冰(廢話!),不過這肉切得很厚,看似里肌的部位,就是烤肉會出現的肉片模樣阿!不得不稱讚一下稍微涮過的豬肉新嫩多汁,沒有豬肉味道,沾些許沙茶就是個家常味啊!我一個人吃掉兩人份的肉,大為爽快!哈哈!店員人很好,看我們只有2人,還先幫我們把某些食材減為半份,問我們要不要先點一盤肉就好,被我嚴詞拒絕了啊!結帳的時候,疑似老闆娘有說,菜單裡頭花枝以下的都可以點半份,提供給兩個人卻又假小胃的人參考嘿!






另外很優秀的食材包括也是當天現炸自製的巨無霸豆皮、驚人鮮驗紅色的燕丸、鮮甜的蛤蜊草蝦等。豆皮沒有臭油味,好大一片塞滿嘴吃起來有一種爽快感,燕丸應該是豬肉無誤,很紮實的鮮紅色豬肉,有貢丸的錯覺但更好吃!新鮮的食材都表現不錯,主要是因為蝦子跟蛤蜊都不小,吃起來蝦肉緊實蛤蜊鮮甜,推一個!蛋餃稍微有點鹹,不過也可以吃出是真材實料,不是肥油很多的爛肉做的,也不會一煮就散開。整體來說,各項食材都相當不錯,湯頭也是懷舊的沙茶味道,價錢還算平實,不過只接受六點以前的預約,不然就要在路邊排隊,邊聞火鍋大軍的香氣很惱人,會讓人全身發癢想要一個箭步就伸出筷子把剛涮好的肉片從人行道上火鍋內夾出來塞到嘴巴裡吧!









因為店家沒有提供價目表,所以提供結帳的金額,兩個人吃了1150著實不便宜,不過店家很好心,說花枝以下的都可以點半份,而且看到我們兩人點了兩份肉,一度要勸退我們~還好沒有,因為肉好好吃擔心我一個人無法吃掉一份完全是多慮了啊!一般正常食量的小姐(我們很不一般!)應該是3~400元吧我想,畢竟大家都說他們的價位很合理啊~






台中汕頭劉沙茶火鍋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43巷5號


電話:(04)2222-8809(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而且只接六點的預約~時間要安排好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