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86.JPG

母親節實在太難訂位(好~對!我食記拖了2個月啦!),板橋雙遠百雙誠品打了超過10間餐廳,幾乎間間客滿(好~對!我承認兩天前才訂位是我太不專業又不孝啊!)所以最後訂到只有路過沒有吃過的紅辣椒川菜,網路上看起來評價好像不錯,所以假日限預定10人桌菜我們只有6個人也咬牙訂了,是說家庭聚餐有老有小戰力自然很弱,還要搞定兩個過動兒,最後打包將近一半回家約莫可以讓6個人再吃一餐,好划算啊!

五福喜臨門:五拼冷盤來的時候連同避風塘炒蟹還有烤魚就已經擺在桌上了,烤魚會加熱,冷盤要退冰,但是炒蟹先炒好也太急了,是怕我們來不及吃還是廚房來不及炒啊?不過因為冷盤都是冰箱出來的,感覺沒有很鮮,不過口味倒是不錯。

DSC01287.JPG

鮑魚好似真的鮑魚,不是罐頭鮑那種漂得很白的,緊實的口感挺不錯的!

海蜇皮的味道我很喜歡,但是稍微有一點太硬,但還是好吃,我有清盤~

醉雞沒有酒味,是肉雞來著,不過我個人還蠻愛肉雞的,土雞每次都吃得塞牙縫啊!

牛腱只能看無法吃~

蟹肉棒很妙,這是應該出現在冷盤的東西嗎?有點打腫臉充蟹腳了!

 

 

濃汁酸湯魚,這一道菜超妙的,竟然把鴨子的好朋友酸菜跟魚肉結合,沒想倒還挺契合的,酸菜相當提味,而且沒有魚腥味,其實我還蠻愛的!不過偏酸,所以怕酸的捧由不要輕易嘗試創意菜餚~魚肉很細但有些刺,不能大口吞只能細嚼慢嚥,湯很酸很開胃捏!

DSC01297.JPG

 

 

 

竹筒養生蝦其實是藥膳醉蝦來著吧,藥膳味道很濃郁,不過蝦子有點小隻又是不能大口吃肉可惜了!

DSC01294.JPG

 

 

 

 

避風塘炒蟹一來就已經放在桌上所以菜已經溫溫的,豆酥很多而且涼了以後有點偏油,不過炒蟹整隻炸很軟可以免去殼還不錯!上菜如果是熱的就更讚啦!

DSC01286.JPG

 

 

 

海鮮豆腐煲有幾隻大蝦看起來比養生蝦胖了許多,但我沒吃到so sad,雞蛋豆腐很軟嫩,味道中規中矩,好像還有一瞇瞇細細的章魚腳混在其中,不知道是章魚游錯地方還是怎樣,感覺海鮮煲應該也來點花枝或中卷吧?哈哈!

DSC01292.JPG

 

 

 

三國烤魚榮登我今日MVP,雖然是烤魚,但是上面蓋的料多到誇張,約莫是麻辣鍋的等級,而且有麻有辣稍微過鹹但味道很讚,還有百頁豆腐、豆皮、蟹肉棒、花椰菜看起來就是個火鍋料啊!魚不知為何我又沒有吃到,不過這麻辣鍋混搭烤魚還真不賴!

DSC01285.JPG

 

清蒸海上鮮:到底桌菜會有幾道魚?已經有1蟹2蝦3魚了,真的是相當有誠意的配菜啊!清蒸魚肉質不錯,味道一般,不過又酸又麻又辣又鹹的桌菜吃到最後來點清淡的還不錯~

DSC01301.JPG

 

 

 

私房金排骨是很像鹹酥雞的炸小排骨來著,不知道為什麼吃到的兩塊都偏肥肉,不知道是排骨的哪個部位,不過炸物熱騰騰就是罪惡的代名詞,感覺應該多些九層塔跟胡椒啊!

DSC01303.JPG

 

 

 

干煸香肥腸我也蠻愛的,肥腸把油都煸出來所以吃起來脆脆的,花椒好似不用錢狂灑,但是吃起來淡淡的椒麻香氣也不會太辣,不過那些香辛料通通擺盤上來,肥腸又要眾裡尋他千百度這樣!

DSC01305.JPG

 

 

 

蟲草燉全雞雖然看到滿滿的蔘鬚但卻沒有什麼人蔘,雞湯偏油又不夠鹹,所以喝起來比較膩,但是烏骨雞燉的不會很爛,還保有一些雞肉的咬勁啊~

DSC01295.JPG

 

 

炸銀絲捲是先切小段再去炸,所以整個斷面也是金黃色的值得稱許~而且大家可能口味都被麻痺了很期待銀絲捲,上菜的時候差一點沒有貴賓來訪夾道歡迎了啊!

DSC01300.JPG

 

 

 

最後還來瓶新口味小麥啤酒試試看,沒有啤酒的苦澀口感,喝起來挺順的~【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是不是都要這樣寫?)】

DSC01293.JPG

 

紅辣椒的口味相當不錯,大部分看起來色澤很紅很嚇人,但吃起來香麻而不辣,但可惜的是食材可以再厲害一點,蝦子可以再胖一點,排骨可以再精實一點,魚可以再又瞇一點啊!(會被揍嗎?)

 

 

紅辣椒川菜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80號

電話:(02)2966-862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