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29.JPG

香妍小廚除了超級難訂以外(一兩個月前就打來訂位,而且電話超難打通!)還有要準時到達因為要同步出菜,以及廚娘潔癖般的不能忍受大家浪費食物所以一再提醒要攜帶保鮮盒自行打包,實在是超級妙的一間小店,小小的店裡位子不多才20張椅子,不過一位難求的狀況應該跟食物份量CP值極高、廚娘的熱情說菜、還有美味的主菜有關係啊!

 DSC01408.JPG DSC01407.JPG DSC01411.JPG

 

以法國菜的價位來說,香妍實在算是平價,不過香妍提供的料理比較像是西式排餐,摒除法國菜超級繁複的作法還有精緻如藝術的盤飾,佐這個佐那個,菜名還沒唸完已經把菜吃完的份量,上菜總是讓我瞪的眼睛發直的大塊肉大雞腿才是香妍讓我筷子人想要再訪的主因啊!

今天店家提供兩種麵包,小圓麵包忘記是哪一家友店提供,法國麵包是路口的羅娃提供,搭配油醋醬,光麵包就讓我讚賞啊!沒有吃過這麼酥脆又有咬勁的小圓麵包,內層柔軟搭配帶有果香的巴沙米可醋很提味,上菜後店內充滿咬麵包的課吃課吃音效就知道有多酥脆!而且可愛的內場還有擺出橄欖油跟巴沙米可醋從出菜窗口介紹今天今天油醋醬所使用的品牌,私以為敢這樣擺出調味料一定是相當厲害的等級…吧?!沒辦法我就是容易被表象所蒙蔽的愚婦啊(攤手~)而且內場小廚還出來交代大家『一點一滴都不要浪費』,接下來兩小時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耳邊啊~

DSC01416.JPG

 

 

另一款羅娃的法國麵包是搭配青豆濃湯一起送上來,就是個單純的麥香,如果喜歡羅娃的麵包最後散場別太早離席,沒有吃完的麵包有可能就讓你帶回家喔!可是依照大家吃完的飽足程度,我想應該是很難再立馬勘就這些澱粉大軍啊!

青豆濃湯整個就是純粹的青豆,不止青豆的味道超級濃郁,還吃得到青豆的碎片!雖然我不愛青豆,不過攝於廚娘規定大家就算捏著鼻子都要喝完,我還是很孬的用麵包把盤底擦乾淨啊!是說香妍真的是對於食材的珍惜異常重視的一間餐廳啊~

DSC01418.JPG

 

 

水果沙拉可以看出廚娘的豪氣,給得又多又大塊,因為那盆子很深啊!!而且水果都是挑過的很鮮甜,說真的吃完這麼多水果,小鳥胃的女孩兒們應該偷偷拿出保鮮盒了吧?!而且醬汁是主廚特調熬煮七七四十九天的紅酒醬汁(我覺得沒啥酒味,有個果香這樣),小幫手建議大家最後要把醬汁喝完捏~

DSC01420.JPG

 

焗烤洋芋上來一整盤嚇壞我,原來是兩人一份,焗烤的Cheese超香,研究很久cheese下頭看起來很像蘋果切片的東西應該是馬鈴薯無誤,原本以為會是泥狀,沒想到還有脆脆的口感,不過整盤因為沒有其他的配料,所以猛吃馬鈴薯有點單調啊!

DSC01423.JPG

 

 

鴨腿一端上來就超香的!因為怕很硬,所以事先問過廚娘,他回答的很婉轉說是很有咬勁這樣,而且強烈建議我們沒有金城武在場就整隻拿起來嗑,是說我們也腦波很弱從善如流啊!(來香妍會變得很好控制這樣!)鴨腿的香橙醬汁偏甜但我只吃一兩口還能接受,捧由覺得吃到後來太甜有點無法釋懷~鴨腿燻過所以肉沒有想像中乾硬,反而可以吃到鴨子運動過後很結實的腓腸肌,而且煙燻味道很香!原本只想吃一口後來又追加好幾口,停不太下來啊~

DSC01429.JPG

 

 

松阪豬主菜終於來了也飽得差不多了,松阪的豬驚人份量這麼豪邁到是第一次看到,我切肉切得超爽啊~光是配菜份量就很多,而且都有挑選過,玉米超甜的。醬汁以青醬為主,所以比較濃郁,另外還有一旁咖哩醬,但我不愛咖哩啊~松阪豬有均勻的油花分佈跟脆彈的口感,相當好吃,不過因為吃到這邊大概已經滿到會厭軟骨,這道菜又比較油膩且重口味,所以比較容易膩,可是攝於廚娘的關愛眼神,而且又自豪沒有帶保鮮盒,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吃光光啊~第一次吃松阪豬吃到怕實在是好奢華啊~(旋轉灑花)

DSC01432.JPG

 

 

 

乳酪蛋糕,雖然是小小一塊的套餐蛋糕,但是相當好吃,蛋糕濕軟綿密,剛剛才說飽到會厭軟骨,還是把乳酪蛋糕吃完了,我的胃袋真的是四度空間來著啊!

飲料的部分可以選茶或咖啡,咖啡香醇順口還可續杯,席間還有提供果粒特調果汁供大家取用,算是相當有誠意的店家啊!

DSC01435.JPG

 

 

一進來就需要自助到小窗口倒檸檬水,結果這檸檬水超好喝的啊!除了檸檬以外還加了香橙,而且加超多!光是檸檬水就勝了!

DSC01415.JPG

 

不時從小窗口探出頭來提醒大家要吃完不能剩下一絲一豪的小幫手,他正在介紹油醋醬所使用的橄欖油以及巴沙米可醋,最後不忘叫我們用麵包把油醋醬沾光光!

我的松阪豬800大洋,鴨腿是750,其實以這樣的份量及口味,實在是不推不行,連我不愛刀叉的筷子人看到人家的主菜都想要再來好幾回,難怪電話超難打,位子超難訂,想吃的話還是乖乖提早拿起電話舉起食指不斷按下重播鍵吧!

 

 

香妍小館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電話:(04)2203-0227

營業時間:午餐12:00開始、晚餐18:30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