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0.JPG 

(請原諒我當天只有帶手機出門,白平衡很可怕......)

原來林美如不是老闆娘的名字,而是喝啤酒的台語,我說老闆您實在太有創意了!簡直文青啊~

林美如小館採預約制,而且連菜色都要預約,現場不能加點!我們7人點了16道菜,老闆說有些菜好像停產了(但我懷疑是柔性勸阻),所以最後以13菜成交,老闆說太多了太多了!而我們在最後一道菜上菜時候,立刻決定叫老闆來!哈哈!哪裡有飽?!老闆直說沒看過這麼會吃的,你們真的很厲害還附贈我們兩個讚!都快笑瘋了~

林美如小館店面不大,就在西門鬧區的周邊,對面的阿財虱目魚、水餃跟麵店看似都很多人(重點放錯!),林美如小館只有少少三桌,且只接受預定菜,不能現場點菜,吃到一半老闆還默默拿了一罐啤酒來敬酒,有一種來到私廚的感覺相當微妙,但是地下室似乎還有位子,因為看到服務人員送餐下去,實在是讓人很想要一窺究竟,簡直就像藍鬍子的房間一樣,我好糾結啊(扭衣角~)沒帶相機只好以退役的手機胡亂拍了一通,重點是老友相聚,白平衡再度失常,看來應該要換手機了啊!

IMG_1359.JPG 

涼菜三品分別是川味涼粉、烤麩、川味皮蛋。三品表現都不錯,涼粉的口感不是Q的而是類似粿,花椒香氣很夠,但搭配皮蛋更讚,因為結合皮蛋的蛋香卻平衡皮蛋的臭味,不過最好吃的就屬烤麩,甜鹹適中,筍子因為還不是時候有幾塊會苦,但是整體的味道很好,還有蠶豆跟金針好驚喜。

IMG_1357.JPG 

IMG_1361.JPG

烤麩當天讓我讚不絕口啊!


澎湖中卷連著衛生冰塊一起上桌,這不是海產店什麼才是?哈哈!中卷的肉厚實有咬勁,硬度介於過老乾柴跟彈牙脆口中間,很難形容的程度不知道老闆如何拿捏啊~

IMG_1366.JPG 

啤酒鴨有一種麻油雞的Fu,偏偏我不愛麻油雞,所以啤酒鴨也就沒有愛。淡淡的酒香,濃厚的麻油,搭配筍子、蒟蒻(好妙!)跟鴨肉,值得一提的是鴨肉還有彈性,不會卡牙也沒有鴨臊味,我吃了好幾塊!

IMG_1367.JPG 

醃篤鮮也是改良版,比較不會濃厚鹹重,薄薄的金華火腿香氣搭配筍子、青江菜及豆干卷,很鮮可以連喝好幾碗!

IMG_1370.JPG

清炒高麗菜及蝦醬空心菜,高麗菜雖然沒有像是高山高麗菜一樣美味,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脆甜爽口,所以我默默夾了好幾輪。而蝦醬空心菜,整個超蝦~我好似沒有特別愛蝦醬,最後主力還是猛攻高麗菜。

IMG_1371.JPG 

IMG_1372.JPG


水煮魚雖然看起來又紅又油,但其實辣度跟鹹度都還好,花椒的香氣比較突出,魚肉切得超大塊,所以香氣比較煮不進去,而且也比較難熟,我們還請廚房幫我們回熱。不過草魚沒有土味,肉質還算嫩,且一大鍋上菜很有看頭!

IMG_1374.JPG 

泡椒牛肉我只能用看的,聽說有點鹹,但看起來很嫩。

IMG_1376.JPG

小煎雞是我今日的最愛,雞腿肉煎得剛剛好,肉質吃起來相當嫩,薄薄的勾欠調味適中醬色具足,還有搭配我的心頭好筍子,我也趁大家不注意夾了好幾塊啊!

IMG_1380.JPG 

宜賓燃麵是一人一小碗的方式上菜,但其實可以不用一人點到一碗啦!麵稍微有些偏軟,川味辣醬稍微過鹹,且小碗麵很快就乾了所以不太好拌開,可以品嚐得到辣椒的香氣跟花椒的麻感,口味不錯但可能可以考慮不要把麵煮得這麼軟啊~

IMG_1381.JPG 

乾煸肥腸炸得超級脆好厲害!只是鹽巴好像灑得不均勻,所以有幾塊不夠鹹,但肥腸就是要外酥內軟且又油又香又鹹,基本上林美如的肥腸很不錯,可以灑一些胡椒鹽在盤子旁邊自行沾取就更完美了!

IMG_1384.JPG 

整體來說林美如小館保留川菜的精神但口味略微調整,辣度跟鹹度都調整到容易入口的程度,雖然沒有到驚豔的程度,但不失為一家好吃的餐廳。下次訂位記得要RUN菜單啊!


林美如小館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8號108 號
電話:02 2312 2468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預約制

arrow
arrow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