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37.JPG 

二訪我打定主意要吃春雞春雞春雞,而且因為香妍鼓勵自己帶便當打包,還特地帶了保鮮盒想說預留一些胃袋給貝爵妮的舒芙蕾,但是歹擠真的恩洗憨人所想的哈你甘單,因為春雞剩下3隻我猜拳猜輸超級扼腕,想要剁掉自己的手(是說這種猜拳遊戲好殘酷啊!不是只有對不起我們賣完了這麼乾脆的拒絕,是還抱有一絲希望最後卻墜入絕望地獄的血淋淋過程啊!),貝爵妮滿座等我離開後10分鐘卻打給我說有位子了~~人森啊!!!下次我一定要吃到春雞跟舒芙蕾(怒吼~~)

一訪的食記在這裡


DSC04497.JPG

DSC04498.JPG


DSC04508.JPG

這次的麵包、沙拉、前菜都跟初訪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青豆濃湯換成南瓜濃湯。上次的青豆濃湯說真的有點怕,但礙於主廚的淫威之下(哈哈哈哈哈~沒有啦!主廚我還是很愛你的!不然怎麼會二訪且約定三訪呢?)還是舔得一滴不剩,這次的南瓜濃湯就是真的我的愛啦!南瓜湯香甜濃郁,帶有一些奶香味入口香濃滑順,咕嚕咕嚕就喝完,還多拿一片巷口的麵包搭配,但我更愛烤得溫熱的小圓麵包,搭配簡單的油醋醬,可以吃到外層酥脆內層軟Q的麵包香氣,簡單則餘韻繚繞啊!

DSC04519.JPG

DSC04510.JPG

DSC04509.JPG

DSC04517.JPG

沙拉的水果一樣切得超級豪邁,看得出來通通是有挑過的當季水果,而且每個水果都多汁香甜,尤其是木瓜跟鳳梨,簡直跟加了蜂蜜一樣,我還看到有客人帶了紙杯來打包水果,我說也準備的太早了吧!明明前菜都還沒有上,是說香妍的份量的確小鳥胃女孩兒可以拆成兩餐嗎?(或男孩兒,我們不要有性別刻板印象,例如我就比男孩兒還能吃啊~)底下的紅酒醬汁偏甜,清爽中帶有一點酒香,不過沙拉盤的邊緣實在太難就口,我很難達到廚娘的要求把湯汁喝光光啊~

DSC04521.JPG

前菜焗烤馬鈴薯片立馬受到這次初訪的朋友好評,說他下次願意為了這道菜再訪!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不過不同於香滑綿密的馬鈴薯泥,廚娘選用的馬鈴薯切片可以吃到類似蘋果稍微帶一點脆脆的口感,而且焗烤的cheese給的超大方,每一口都濃郁滿滿的cheese香氣,份量也給得豪邁,吃到這邊大家都半飽了,焗烤真的很邪惡啊~

DSC04526.JPG

主菜退而求其次選了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原本有點擔心我不愛的義式香料太重手,沒想到端上來是滿滿的香菇香氣逼人!好不得了啊!而且老闆娘啊~豬排切成這樣搞得跟牛排一樣,不會太厚嗎?旁邊佐的香菇不客氣都超級肥美的!而且不只有香菇還有柳松菇、杏鮑菇的樣子,用料豪邁超有誠意啊!

DSC04534.JPG

DSC04544.JPG

豬排也超大一份(是說今天只有我一個人點豬排,老闆娘說有給我加量不加價,是想要彌補我吃不到春雞的受創心靈嗎?!)豬肉我一切下去,就立刻拿出相機了!把肉汁通通封鎖在裡頭的多汁粉紅色,一口咬下真的嫩得不得了,我縱橫豬肉界這麼久,沒有吃過這麼嫩的豬排我沒有蓋你!朋友一吃說簡直是牛排口感,真的是按了不起啊~調味醬汁貌似有我不愛的紅酒,但我實在太愛香菇以及各類菇類了,滿嘴都只有香菇的香氣好滿足,最後明明吃得完但想要留肚子給甜點硬是要打包帶走時候,廚娘聽到我沒有把醬汁也打包很失望,我也想帶但是怕醬汁土石流,回家全身肉味洗包包阿!

DSC04542.JPG

朋友的培根小里肌裹煙燻起士也相當美味!當然肉質跟我的豬排比起來比較乾澀(哈哈哈!我的豬排讓我沒吃到春雞也不後悔啊~)不過搭配培根的香氣還有cheese的濃醇,搭配酸甜解膩的柑橘醬汁,組合起來非常豐富的口感,看看那流洩而下的cheese也太不像話!我默默的也吃了好幾塊~哈哈!因為我的豬排口感好單一又好大一份,味蕾需要來點不同的刺激啊!(毆飛!)

DSC04528.JPG

DSC04533.JPG

飯後的甜點是檸檬塔,幾乎是冰淇淋口感的內餡我還蠻愛的,檸檬香氣與酸度俱足,而且最重要的塔皮有香又酥,有達到標準以上,我立馬跟廚娘要了甜點的名片,打算下次去這間亞森甜點店好好大開殺戒啊!配甜點的咖啡,是對面好鄰居Café Caca提供的豆子,也相當不賴,我默默就續杯了,不是說很飽了嗎?!

DSC04549.JPG

DSC04550.JPG

香妍的表現還是沒有令人失望,從麵包、沙拉、前菜、主菜到甜點飲料,通通都很滿意,而且以750的價格來說,真的是誠意十足的食材與份量,難怪身為筷子人的我願意2訪甚至3訪,畢竟我連中菜餐廳都很少有機會吃第二run啊!而我看似很有可能為了春雞來第三次就真的史無前例了!


香妍法式小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電話:(04)2203-0227

營業時間:12:00~14:30、18:30~21:00(統一入席,同時出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美食 香妍小館 西餐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