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叫做蔬食似乎就是比素食厲害一點

蔬食感覺用了較多天然的蔬菜水果入菜

減少不天然的加工

所以現在許多沒有吃素的人也跟我推薦起蔬食餐廳惹!


但...我可是無肉不歡的人種耶!

適逢惠我良多小小元老師的大壽之日

也是應該潛心修行一下!

所以今天不殺生來去修身養性


陽明春天有許多分店

這次去的是中華旗艦店

(是說叫旗艦店乾吶比較厲害釀)

低調的門面還有日式禪風的內裝

實在.....很不適合我們啊!

我打開門就聽到朋友宛如在快炒店的笑鬧聲

像話嗎?這些人!





店裡每張桌子有半隔間保留隱私

可以讓客人不用擔心醜態大吃大喝釀~

店員有先見之明安排包廂給我們

我想他們應該想把我們趕出這清靜幽雅的地方吧!




今天我們選擇$380的YAMMY套餐

目前還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

但今天很嗨揪團一個不小心揪了5個人

多一個人可以讓他點個$980的尊爵套餐柳!




餐前的沙拉是三道極有創意的小品

有創意的程度大概可以跟逢甲媲美

第一個是最正常的口味

鄉下人最愛,醬油薑末蕃茄

蕃茄還去皮口感更軟滑

好懷念在田中間的雜貨店

切一盤50的蕃茄盤啊!




接下來這道是新鮮木瓜佐青蔥藍莓優格醬

法式料理來著?!

(是說我好有命名的天分!)

雖然是我誌幾的偏見總覺得木瓜有臭味

搭配鹹的蔥還有甜的優格沙拉醬

的確是修誇不搭柳!




接下來這道是更猛烈的混搭

杏仁豆腐佐金桔芝麻醬汁

(我彷彿在蒙馬特奔跑旋轉跳躍啊!)

是說金桔跟杏仁豆腐本來就形同陌路

還可以跟略鹹的芝麻醬汁當朋友嗎?

妳說說看妳說說看啊!


還好這三道沙拉只有小小一口

剛好是可以淺嚐即止的份量




接下來是化名為環環相扣偽裝成甜甜圈的黑糖饅頭

口感跟永和豆漿比起來是更有咬勁紮實

還研發出南瓜、芋頭、紅麴、山藥等口味

不過上桌的饅頭是經過隨機挑選的

猜不透會獲得什麼口味的小饅頭啊!




副食有蘿蔔糕還有燉飯可以選擇

看到燉飯會稍微心驚,但份量也不多

蘿蔔糕可以吃到很多蘿蔔絲

真材實料來著

醬油有加點香椿之類的調味

跟傳統蘿蔔糕比起來口感較為軟爛

而且不過鹹,強調食材的原味




湯類有濃湯以及清湯可以選擇

破例選擇鳳梨冬筍湯(又是一個混搭)

這是鳳梨雞混搭冬筍排骨的素食版嗎?

創新的味道雖然沒有雞湯或大骨湯的經典

但也挺清爽好喝的!




主菜上場

這是強勁敵手點的絲絲入口

我也吃了僅僅一口

就是一個很家常的絲瓜麵線

帶有些許的麻油還有枸杞調味

一整個很養生柳!




而我重口味魔人就算吃素也不甘平淡

點了個『吃香喝辣』

約莫就是個麻辣燙的素食版

辣的程度還挺過癮,而且有中藥提煉的FU

口味清爽不死鹹

雖然說辣到舌頭有些知覺麻痺了

但還是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前面幾口吧....)

裡頭除了有茄子、彩椒等我不愛的健康食品

還有很酷的過貓<--我以為在陽明山上才會吃到這種東西!

不得不再次稱讚一下可以跟逢甲媲美的創意啊!







甜點有紅豆奶酪、花生涼糕可以選擇

飲料則有咖啡跟果醋可以選

紅豆奶酪的蜜紅豆好甜但鬆軟好好吃!

花生涼糕是沒有彈性的碗粿口感

但是好多花生好大顆,每一口都吃的到!

果醋很酸,應該很能幫助消化

咖啡香濃水準之上


整體而言

雖然很多道菜

但口味清爽份量適中吃起來不會負擔很重

飽足感是有(吃完我也沒有去買派克!)但不會很脹釀!

許多家常的食材經過創意混搭還有特別的料理方式

又是另外一番氣味

有打折的時候可以去吃看看^^


陽明春天-中華旗鑑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4號

電話:(02)2370-9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