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孚羅起士蛋糕是不少人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cheese cake,而且門口超級低調,隱身在綠葉之間的歐洲風格自家烘焙老咖啡店,招牌只有法文,我來來回回走了兩、三次確認再三才有勇氣踏入啊!

DSC06085.JPG

店裡有很多生豆,也有相當多的咖啡機器,還有看起來是老闆收藏的留聲機之類的復古玩意兒,給我的感覺有幾分類似東區老店克立馬,應該也是服務老客人居多,店主還會坐在座位上看報紙一派悠閒這樣。

DSC06061.JPG

DSC06060.JPG

走廊還有戶外的座位,感覺可以再這裡就著陽光消磨一個安靜的下午,因為平日下午只有4桌客人,其中3桌都是獨自前來,附近的錦州街倒是熱鬧得緊。一進門就是簡單的蛋糕櫃,清一色都是乳酪蛋糕(因為店裡沒啥人,我不好意思放肆的拍照啊。),先點了檸檬乳酪,跟一杯熱美式,然後我就聽到小姐請老闆起來煮咖啡,感覺特地要起身為客人服務真是難為老闆了啊,哈哈!

DSC06058.JPG

結果美式還沒來(我懷疑老闆連豆子都還沒烘……)我一塊檸檬起士已經完食,因為真的很順口啊。孚羅的口感很濕潤,Cheese味道香濃不嗆,濃郁的檸檬清香降低甜膩感,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讓我想起日出乳酪蛋糕也是以濕潤濃郁的cheese蛋糕為特色,唯一可惜的是下層的餅乾底不夠厚,而且也是偏濕潤口感太軟,吃不出餅乾的香氣及酥脆,不過蛋糕體還是得分!

DSC06053.JPG

咖啡總算送上來,老闆精心特調的美式,讓我就算放慢吃蛋糕的速度還是趕不上我,只好再來一塊黑糖起士蛋糕。咖啡香醇帶苦,約莫是中度烘焙,雖然沒有淺焙的酸度,不過香氣跟厚度還不錯,是杯搭配重乳酪蛋糕的良伴。

DSC06057.JPG

黑糖起士蛋糕倒是讓我有小小驚艷,因為黑糖真的很香,雖然cheese已經很濃郁但黑糖的香氣還是很跳很明顯,一點都不會被cheese搶戲。不過黑糖畢竟沒有檸檬的酸度平衡,所以偏甜。但這樣的甜度我可以接受(我對甜點的甜度接受性很高啊~),所以還是默默不間斷吃掉第二塊,而且蛋糕一樣相當順口,所以吃完第二塊黑糖起士,咖啡根本沒有派上用場,還剩下大半杯耶,簡直甜點殺手阿我。

DSC06055.JPG

DSC06062.JPG 

孚羅既然敢在名片上面打上『孚羅起士蛋糕』而不是『孚羅咖啡館』,想必是對於自家的蛋糕很自豪,實際嘗過也的確有這樣的能耐,只是我愛厚餅乾底啊~下次還想試試看其他口味,他們都在冰櫃裡跟我招手眨眼睛啊。


孚羅起士蛋糕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81巷21號

電話:02 2503 8456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2:00~21:00、週日12:00~6:3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廢人美食報告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